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海南2023年首批自貿港建設項目同步啟動

2023-02-08 10:12:46  來源:科技日報  責編:陳晨

  2月6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開工活動在全省各市縣同步舉行。本次集中開工項目總共167個,總投資597億元,其中政府投資項目佔項目總投資的48%;社會投資項目佔項目總投資的52%,項目涵蓋産業發展、“五網”基礎設施提質升級、民生公共服務等領域,開工數量為歷次集中開工活動中最多。

  開工儀式主會場設在海口江東新區綜合智慧能源(CBD大唐能源站)項目現場,這裡將規劃建設總部經濟區集中供冷能源總站,助力海口江東新區“零碳新城”建設。中國大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明勝介紹,企業未來三年計劃新增投資300億元,力爭“十四五”末在瓊清潔能源裝機達到500萬千瓦,産值突破千億元。

  開工儀式文昌分會場活動設在文昌國際航天城起步區衛星研發中心項目現場。記者關注到,文昌市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共14個,其中産業發展項目有5個,包括文昌國際航天城科技創新公共平臺二期—遙感衛星應用産業綜合信息與服務平臺建設項目、文昌國際航天城科技創新公共平臺二期—衛星研發中心項目、太空實驗室文昌基地(一期工程)項目、發射區加注供氣系統、文昌市馮家灣現代化漁業産業園—科研中心,總投資達19.1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12億元。(記者 王祝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