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上半年工業增速6.7%

2018-07-25 09:02:4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責編:陳晨

  7月24日,國新辦舉辦2018年上半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會上,工信部介紹稱,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7%,工業産能利用率為76.7%;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0.4%。

  工信部介紹,工業經濟延續了去年以來穩中向好的勢頭。回顧過去幾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從2012年的10%、2013年9.7%和2014年的8.3%,回落到2015和2016年的6.1%和6%。針對這種形勢,中央和地方各級政府採取了一系列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的政策措施,2017年工業增速回升到6.6%。今年上半年工業增速也達到了6.7%,快於年初預計的目標,保持平穩增長的勢頭。與此同時,工業經濟運行的品質效益實現穩步提升。

  工信部還表示,目前我國工業經濟新舊動能轉換正在不斷提速,目前製造業重點行業骨幹企業數字化研發工具普及率、關鍵工序數控化率分別達到了67.4%和48.4%,製造業的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水準持續提升。上半年裝備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9.2%和11.6%,大大快於整體工業增速。

  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黃利斌介紹,目前製造強國建設深入實施,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取得新進展。大飛機、核高基、寬頻移動通信、高檔數控機床等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持續推進,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有序展開,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啟動實施,智慧製造、綠色製造項目加快落實,新動能加快成長。(記者 侯雲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