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碧江桐木坪鄉發展黃桃産業帶動群眾創收150萬元
2022-08-16 16:3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趙瀅溪

  當前正是黃桃全面上市的旺季,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桐木坪鄉高度重視産銷工作,通過打造黃桃深加工、黔貨出山、桃王爭霸賽等多種舉措,確保黃桃全部售賣,保障果農利益,促進增收。

貴州碧江桐木坪鄉發展黃桃産業帶動群眾創收150萬

工作人員分揀黃桃 攝影 覃信林

  在黃桃基地裏,村幹部正在組織村民進行摘果、運果,將一袋袋金黃的黃桃運往城區果酒加工廠,通過深加工方式盡最大限度地消化熟透的黃桃,延伸黃桃産業鏈,增加果農收入和産業附加值。

  在位於萬山區微企産業園裏面的貴州尋味梵凈果酒有限公司果酒加工廠,工人師傅們正在冷庫車間忙著擇果、分揀等,一派繁忙景象。

貴州碧江桐木坪鄉發展黃桃産業帶動群眾創收150萬

直播帶貨現場 攝影 覃信林

  自桐木坪鄉黃桃開始採摘以來、通過桃王爭霸賽、産品展銷和直播帶貨等方式,拓寬了桐木坪鄉黃桃銷售渠道,將水果銷往昆山、東莞等地,營造“黔貨出山”,幫助群眾增收。

  28歲的種植戶姚廳説:“今年我種了30幾畝桃子,賣了十多萬元,全得于鄉政府線上線下的售賣,我還獲評‘黃桃王’的稱號,後期我們將科學管理、科學種植,爭取來年有更好收益。”

  碧江區桐木坪鄉共種植黃桃3000余畝,今年進入豐産期的有2000余畝,總産量60余萬斤,商品果有30余萬斤,目前鮮果銷售完畢,黃桃果酒産品預計10月上市,總産值達150萬元。

  “在今年水果管護前期,我們在肥料、殺蟲燈、冷庫等方面進行基層設施投入,減輕基地農戶負擔,同時省、市、區派出農技專家,對農業技術、精品水果管護進行指導,黃桃成熟之後,我們通過舉辦採摘節,與東莞舉辦直播帶貨的活動,多種方式拓寬黃桃銷售的渠道。”碧江區桐木坪鄉黨委委員、武裝部長、副鄉長廖新年説。(文 覃信林 任蕭峰 袁世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