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出招力補九大領域基礎設施短板

2019-02-20 09:08:4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出招力補九大領域基礎設施短板  明年縣縣通高速 農村無害化廁所全普及 

  到2020年縣縣通高速;農村無害化廁所普及率達100%;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達93%以上……2月19日獲悉,湖北省政府辦公廳發佈《關於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的實施意見》,進一步聚焦脫貧攻堅、交通、水利、能源、農業農村、生態環保、社會民生等九大領域,強化項目建設力補基礎設施突出短板。

  據了解,湖北省將九大領域補短板目標任務工程化、項目化,加快推進相關重大項目。如在扶貧攻堅領域,對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的32.31萬戶、89.08萬貧困人口,按照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雙提工程”。

  梳理《意見》,交通基礎設施補短板項目最多。包括加快漢十高鐵、鄭萬高鐵等13個重大在建項目建設,市州行政區高鐵覆蓋率達90%,縣級行政區鐵路覆蓋率達到70%左右,基本形成以武漢為中心“米”字形高鐵網;推進保神高速、棗潛高速等29個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建設,到2020年高速公路里程增至7500公里,實現“縣縣通高速”;建成8個運輸機場,2020年基本實現每個市州在1.5小時車程範圍內可享受航空運輸服務。

  水利、能源方面,重點加快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等水利工程建設,到2020年湖北省重點易澇地區排澇能力提升一倍;加快渝鄂背靠背直流輸電項目建設及新疆煤制氣外輸通道湖北段一期工程等9個油氣項目建設。

  針對農業農村基礎設施薄弱這一老大難,到2020年湖北省將新建、補建1556萬畝高標準農田,湖北省鄉鎮生活污水處理全覆蓋且穩定達標運行。生態環保領域,到2020年湖北省城市、縣城生活污水處理率分別達到95%和85%,湖北省城市(含縣城)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不低於95%,建制鎮不低於70%;設區市建成區黑臭水體基本消除。

  一批民生項目,將促進社會公共服務均等化。到2020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8%以上,基層醫衛機構標準化率達90%,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基本形成,新增70萬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設施。(湖北日報記者李劍軍、通訊員趙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