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十堰竹溪招商引資跑出“加速度”

2019-10-16 13:20:2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9月8日,廣東百草堂項目簽約;9月22日,台灣鈺邦科技電解電容項目投産;10月10日,深圳科宇電子公司負責人來竹溪考察……2019年前三季度,竹溪縣累計簽約項目26個,開工建設11個,合同引資43億元。

  近年來,竹溪始終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振興實體經濟的強勁引擎,産業規模不斷壯大。

  培育百億産業

  竹溪縣工業園區産值僅幾十億元,放在全省看,是個“小個子”;但對於竹溪來説,工業園區産值佔全縣60%以上。“要有敢於做大的信心。”竹溪縣政府黨組成員、工業園區副書記唐俊忠介紹,企業數量少、産業基礎薄弱是工業園面臨的最大問題。

  2018年,園區將招商引資列為“一號工程”,圍繞主導産業、潛力産業招商。

  生物醫藥是竹溪縣新興産業,2018年以前有人福、雲浩等8家企業。兩年來,圍繞生物醫藥産業,園區引入盤龍國瑞、悅誠、溪潤竹、巨成等生物醫藥企業15家,總投資額36億元。

  招商中,園區堅守兩個原則,污染項目不要、落後産能不要。目前,園區生物醫藥已形成産能12億元,2019年可創匯1200萬美元。

  “佔地500畝的人福醫藥産業園即將開建。”唐俊忠介紹,目前有意向的生物醫藥企業還有10多家。5年內,園區生物醫藥企業將超過40家,産能達80億元至100億元,“僅這一個産業,相當於再造一個工業園區”。

  完善産業鏈

  “訂單已排到年底。”10月11日,湖北力萊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王立平介紹,産品遠銷南亞、東南亞地區。

  湖北力萊是2013年竹溪縣招商引資企業,老闆是竹溪人。

  “這個行業廠址選擇看中上下游産業鏈。”王立平介紹,回家鄉發展的最初幾年,原料供應、熟練工人等十分缺乏,他甚至想把工廠遷回廣東。

  2018年,竹溪工業園區在做大生物醫藥産業的同時,把電子産業列為重點招商目標,引入裕冠電子、常微智慧科技等公司。上下游企業越來越多,王立平打消出走的念頭。2018年,湖北力萊旗下東莞力嘉電池有限公司整體搬遷至竹溪,兩家企業重組後,高端鋰電池年産量提高到7000萬隻。

  “把産業鏈拉長,幫企業降低成本。”唐俊忠介紹,該縣電子産業包括電解電容、鋰離子電池、基礎電子元件等類別,共有9家企業。2019年7月,該縣引入電解電容行業巨頭台灣鈺邦科技,將在工業園區投資建設電解電容生産線20條,打造中部地區多個品規、門類齊全的鋁電解電容生産基地。

  “9月下旬,鈺邦科技租用的工廠投入生産,自建廠房正加緊建設。”唐俊忠説,隨著鈺邦等一批龍頭企業入駐,5年內該區電子産業將形成50億元至80億元産能。

  優化營商環境

  10月12日,唐俊忠來到金銅嶺工業園標準化電子廠房建設工地,“再有兩個月,廠房將完工。”

  唐俊忠説,管委會所有幹部都是“企業保姆”,要麼出差招商,要麼在園區扶商,每天必須到包聯項目了解情況。

  翻開《竹溪縣工業園區招商引資工作開展情況統計表》,發現一個4人招商專班,2019年已外出招商45場次。“有一次,為和一個客商談項目,我們從竹溪趕到浙江,又追到新疆才見到對方負責人。”唐俊忠介紹,誠意最終感動了客商,對方來竹溪考察後簽訂了投資協議。

  竹溪出臺招商引資政策,從土地供應、財政支持、服務保障等方面對符合全縣産業發展規劃的新項目、新企業重獎重補,單筆最高額度達到200萬元。(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劉漢澤 通訊員 劉勇 付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