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襄陽汽車逆勢跑出“加速度”

2019-10-16 13:22:3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前8個月,襄陽市規模以上汽車産業産值1449.29億元,同比增長9.4%;整車産量22萬輛,同比實現正增長。同期,全國汽車産銷量分別下降12.1%和11.0%。

  在全國汽車産業“盤整”的大勢下,襄陽汽車走出了一條加速發展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緊盯新品,不斷優化供給側

  10月13日,東風日産襄陽工廠的流水線上,一台臺奇駿SUV正在裝配、調試、下線。

  “2018年5月26日實現量産,2019年前9個月産量4萬多臺。”東風日産乘用車公司副總經理陳昊介紹,該款車型時尚大氣,銷路好。

  不僅是奇駿,2018年11月12日,首臺第七代新天籟也在東風日産襄陽工廠下線,標誌著這款暢銷汽車實現量産。

  “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提升襄陽製造的競爭力。”襄陽市經信局局長段細柱介紹,該市近年來先後導入了天籟、奇駿、樓蘭、英菲尼迪等中高端暢銷車型,從而使生産結構優於全國形勢。

  2017年底,襄陽市與東風汽車集團公司簽訂《汽車産業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2017—2021),雙方共同打造國內有影響力的百萬量級整車製造基地。

  在天籟、奇駿等新車型的帶動下,風神公司襄陽業務板塊去年整車産量19.9萬輛,增長17%,實現産值371億元。

  2018年初,國內首批國六排放渦輪增壓發動機在神龍襄陽工廠下線,比國家法規要求提前兩年;2019年6月,東風康明斯發動機國六新品在襄陽工廠上市;這些搶前一步的先手,都為“襄陽輕卡”産銷贏得了市場先機。

  搶佔風口,積極進軍高精尖

  10月11日,國內首個智慧汽車試驗場在襄陽市高新區,作為東風試車場的三期項目建成。

  該項目可實現5G網絡全覆蓋、釐米級精確定位,是國內第一批具備完整新能源汽車試驗能力的檢測機構,一併建成的還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環境風洞試驗室、國內首個氫燃料電池試驗室、7萬平方米操穩評價動態廣場等,

  “在襄陽即可‘模擬全球路況’。”襄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鄧卓海介紹,該市積極發展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汽車,先後引進東風、美洋等一批新能源整車項目,並創建國家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區。

  2016年7月20日,由襄陽製造的首款純電動轎車——東風俊風ER30在高新區下線。

  2019年7月,東風襄陽旅行車氫燃料電池客車通過防撞實驗,預計年底正式下線。

  2018年,襄陽市新能源汽車産量突破4萬輛,創下歷史新高。2019年前9個月,預計實現新能源汽車産業産值178億元,同比增長15.4%。

  智慧網聯汽車方興未艾。2019年4月,一輛沒有駕駛座、方向盤、油門和剎車的電動移動出行服務平臺,在襄陽達安檢測中心門口亮相,為國家智慧網聯汽車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湖北)在襄陽落地獻上一份厚禮。

  9月初,襄陽與上海一起,正式成為國家認定的智慧網聯汽車自動駕駛封閉場所測試基地。

  拓展外延,全力做強産業鏈

  “整車是龍頭,但零部件産業鏈的産值佔全産業超過七成。”襄陽市經信局總經濟師楊志國介紹。

  為提升配套效率和規模效益,襄陽市對汽車零部件産業鏈打出招商引資“組合拳”。該市規定,凡稅收在襄陽市繳納、兩年內投産、設備投資超過3000萬元的配套供應企業,自投産之日起給予一次性相關獎勵。

  2019年前7個月,襄陽市領導先後13次帶隊開展精準招商,汽車産業專班先後拜訪長城汽車、東風、時空電動、麥格納中國、三環等企業,新簽約引進項目44個,協議投資額達208億元;同期新開工汽車及零部件項目42個,合同投資273億元。

  “已在全國格局中形成了較為完整、較有競爭力的産業體系。”楊志國介紹,目前該市以東風汽車襄陽基地為主體,以風神汽車、神龍汽車、東風德納車橋等為龍頭,匯聚了500多家汽車零部件企業,發動機、車身、車橋、變速器、車架、電氣和儀錶系統等系列産品均可實現本地生産配套。(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夏永輝 通訊員 李俊 李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