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荊楚戶外運動頻現磁場效應

2019-12-26 09:37:0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226090239

2019年UTSS神農架森林越野跑,105公里組別選手準備出發。 (視界網 李傑 攝)

  湖北坐擁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縱橫崇山峻嶺,跋涉森林溪流,穿越江湖草原,領略星河霞光,作為“體育+旅遊”的重要載體,荊楚戶外運動之大美,令人難以抗拒。

  動起來,才能不負盛世美景。湖北體育産業版圖上一個個鮮活的坐標,如同一座座強大的磁場,吸引著千萬戶外運動愛好者和萬千敏銳商家的眼球,蒼穹之下,樂在其中。

  做大“聚寶盆”客似雲來

  山高谷深,層巒疊嶂。“華中屋脊”神農架林區擁有6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海拔落差達到2700米,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美景,負氧離子濃度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272倍,這裡是國內外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

  林區2018年創辦了華中地區技術難度最大的UTSS神農架森林越野跑,賽道深入秘境腹地,千余名選手踏足草甸、穿越密林、近觀雲海,沿途感受古鹽道的人文情懷和森林深處的野性呼喚。2019年秋季的賽事,新增了105公里的超級組別項目,對於這次“眼睛天堂腳下地獄”的神奇體驗,選手劉冬梅完賽後的感嘆頗具詩意:“秋,不是蕭瑟與落寞而是成長與收穫。難怪都説神農架最美的季節是秋天。燃情入神農,歸來始覺秋。”

  近幾年來,神農架林區舉辦了高山自行車賽、馬拉松、滑雪、越野跑等40多項大型戶外體育賽事活動,每年賽事達30余項。國內外近萬名運動員得以探尋神農架秘境,更吸引了各地遊客來觀賽、旅遊。數據顯示,2018年林區接待遊客1590萬人次,增長20.1%。神農架野人五項戶外體驗線路連續四屆獲評“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線路”。目前,神農架林區預計投入2億元開發的戶外旅遊線路已經動工,其中,從天燕到蛇草坪長約25公里線路沿途的約百戶村民將因此受益。

  神農架林區有“聚寶盆”,宜昌朝天吼漂流、橙谷離地運動小鎮的戶外運動同樣有聲有色。2019年夏季,朝天吼漂流舉辦的國際漂流F1總決賽,接待約30萬遊客,直接經濟效益超過5000萬元。

  抓牢“新機遇”時不我待

  12月20日,武漢體育學院神農架戶外運動産學研基地正式掛牌。基地有機融合了高校科技、人才和神農架戶外運動産業資源,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除開展戶外培訓、實習實訓等項目合作,還有助於神農架打造林區戶外運動産品體系,增強林區山地戶外旅遊核心競爭力。

  在全民休閒時代,戶外運動令人驚嘆的參與人數、頻次及經濟數據,是這次林區與高等學院攜手謀求共贏的主要背景。

  據美國戶外運動協會統計,2016年,參與過一次戶外運動的美國人總數達1.444億,佔全美人口的48.8%。2016年美國戶外運動參與總次數約110億次,創造各類消費約8770億美元,為美國提供了760萬的就業崗位,産生了1250億美元的稅收。隨著國內全民休閒時代的到來,參與戶外運動的人數呈幾何式增長,戶外運動産業正以30%至40%的速度快速增長。

  新時代,新發展。湖北省戶外運動産業也迎來發展新機遇。

  如今,神農架林區除了著力打造系列品牌戶外運動之外,還建成巴桃園自駕汽車營地、官門山攀岩等20余處大型戶外運動基地。而將朝天吼漂流經營的紅紅火火的湖北昭君旅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借助峽谷優勢,打造高嵐特色運動小鎮,除了已建好的溪谷飛索、房車露營基地、戶外拓展基地以外,還計劃打造攀岩、高空鞦韆等戶外旅遊項目,吸引更多熱愛挑戰和刺激的青年遊客。

  “湖北戶外運動資源豐富,近年來,湖北省重點打造‘體育+旅遊’,將兩者有機融合,以漂流、滑雪、汽車露營、極限運動、水上運動、航空運動為主體産品豐富,滿足了各類消費者的需求。”華中師範大學體育學院體育係副主任、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育産業分會委員陳元欣坦言,當優質的“體育+旅遊”産品被遊客認可,將有越來越多的社會資本加大對體育旅遊項目的投資。(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馬明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