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央視春晚特別新增未綵排節目為武漢加油

2020-01-25 14:56:3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李佳藝

  原標題:央視春晚特別新增未綵排節目為武漢加油 “我們所有人,都和你們在一起”

央視春晚特別新增未綵排節目為武漢加油

央視春晚視頻截圖

  “這可能是春晚歷史上給主持人留下準備時間最短的一次,但是疫情發展得迅速,這份恰恰代表著太多人對防疫群體最長的思念和牽掛。”白岩松的一席話,拉開央視春晚特別新增的情景報告《愛是橋梁》的序幕。這個簡短又質樸的節目,對全體武漢觀眾來説,卻是今年特殊春節裏收穫到的最溫暖的祝願。

  在白岩松、康輝、歐陽夏丹、賀紅梅、水均益、海霞6位知名央視新聞主播開口之前,來自武漢金銀潭醫院防疫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躍然螢幕之上。片刻之間,還沉浸在上一秒春晚歡愉氛圍中的觀眾,頓時陷入沉思熱淚盈眶。

  帶著“隔離疫情,不隔離愛”的情誼,《愛是橋梁》中白岩松率先發話,向在防疫一線的白衣天使們拜年,歐陽夏丹特別為全體湖北人民獻上祝福,賀紅梅則選擇向最近14天離開武漢的朋友拜年,叮囑照顧好自己,水均益向世界各國關注和關心疫情的朋友致謝。

  飽含深情的字裏行間之外,與往日的熱鬧繁榮形成鮮明對比的武漢,一幕幕亮相於6位主持人身後的螢幕之上。人煙稀少的街道,佩戴口罩出行的市民,爭分奪秒救治病人的醫護工作者,配合政府留在城中、家中過年的市民,每一個場景都透露著城市和市民的擔當和決心,更展現出武漢和市民對於全國人民的大愛。“過年、過關,愛都是最好的橋梁!過年加油武漢!加油中國!”(長江日報記者 梅冬妮)

  《愛是橋梁》精彩臺詞

  “我們在這過年,你們幫我們過關。一定要記住,我們愛你們,不管在今天,還是未來的每一天。”

  “你們停下了湖北的腳步,其實就是剎住了疫情前行的腳步,可能在那一瞬間你覺得孤單,但是可能是最不孤獨的時刻,因為我們所有人,都和你們在一起。春節到了,春天也就不遠了,讓我們春天再相逢。”

  “疫情有潛伏期,這段時間,無論您走到哪兒,都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也絕不給感染別人提供可能。”

  “同一個世界,同樣護佑健康,請相信中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反響

  全國觀眾:團結起來共渡難關!

  春晚《愛是橋梁》節目播出後,在網絡上引發強烈反響。

  網友”摯愛丹卿”:這節目是“全場最期待的節目。”

  網友“吾吾奇異果”:“看哭了!”

  網友“蔚蔚一笑不傾城”:“感動了!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一起迎接2020!”

  由於該節目是臨時增加的,也有不少網友向央視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謝。6位主持人的精彩朗誦,也引來了網友們的紛紛點讚。

  網友“追夢人的願景dream2016”:“感謝春晚節目組臨時增加這個節目。”

  網友“可樂很可愛丫”:“這些主持人太棒了,臨時加班。任務艱巨,臨危不亂,都是資歷深厚實力絕佳的主持人,為他們點讚!”

  朗誦節目前的視頻短片中,展現了正在武漢醫院一線抗戰的醫護人員的鏡頭,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的情懷,令人感動不已。

  網友“櫻桃_姝WS”:“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網友“歪歪小姐123”:“要相信自己的國家,相信醫護人員,大家團結起來,共渡難關。”

  同時,也有不少網友對該節目的警示意義給予了肯定。

  網友“Cafort”就説道:“這才是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最好的宣傳,借著這個節目好好給他們講一講這個肺炎的嚴重性。”(長江日報記者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