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醫療及生活物資從八方源源入鄂

2020-02-04 09:56:2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逾百航班直飛 鐵公聯手保供 醫療及生活物資 從八方源源入鄂

  湖北抗擊疫情的阻擊戰,正獲得來自四面八方的強大支持。在交通管制之時,滿載救援物資的飛機、火車、汽車正在源源開入武漢、開入湖北。

  2月3日下午,中國郵政航空公司一架專機從北京飛抵武漢天河機場,所載9.14噸醫療物資包括15.8萬個醫用外科口罩、32.5萬雙醫用外科手套共約3.3噸的境外捐贈物資。近10天內,中國郵航專機累計向武漢運送6架次60多噸救援物資,包括藥品、口罩、防護服、消毒液等醫療防護用品。此前的1月30日,6架飛機滿載大量物資運抵武漢,包括順豐5架專機從深圳、杭州、北京、濰坊、日本運來各種救援物資約120噸。

  自1月23日鐵路、航空離漢通道關閉後,湖北省民航、鐵路、公路部門紛紛採取緊急措施,開通應急物資及醫療救援人員運輸綠色通道。

  民航方面,從1月24日除夕當天兩架順豐貨機抵漢送來32噸醫療物資、3支解放軍醫療隊共450人乘坐軍機緊急馳援武漢後,空中航線不斷“補給”湖北,僅中國郵航、順豐專機就有近30架次,運來救援物資超過500噸。

  截至2月2日,民航向湖北地區138個航班,運送防控物資192475件,累計1213.62噸。同時,民航局積極協調各航空公司通過包機等形式,累計運送醫護人員7558名、海外滯留旅客399名。“確保任何時刻武漢市、湖北省空中支援通道暢通無阻。”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局長汪洪蛟説。

  鐵路、公路運輸單位也爭分奪秒向武漢搶運救援物資。眼下,通過高速公路入鄂的蔬菜及抗疫物資24小時源源不斷而來。1月30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援助的首批防疫物資(2萬個口罩和1萬套防護服)運抵武漢;當天深夜,滿載3613箱共計20.5噸自熱米飯、自熱火鍋、牛奶、火腿腸等方便食品的列車,從成都一路綠燈飛馳1200余公里運抵漢西舵落口站,當天下午轉運至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期武鐵開啟全天候“快遞”模式,開闢綠色通道保障各類救援物資精準按時送達。截至2月2日18時,全國鐵路累計裝運疫情防控保障物資1912批、92671件。武漢、武昌、漢口三大火車站還轉運了大批馳援的醫務人員。(湖北日報記者李劍軍、劉宇、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