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專家座談 提升科學防治水準

2020-02-26 09:28:2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專家組專家座談 提升科學防治水準 增強精準施策能力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2月25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主持召開座談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聽取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專家組對當前疫情形勢的研判及加強疫情防控、醫療救治、應急管理等工作的意見建議。應勇強調,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積極變化,但形勢仍嚴峻複雜,希望綜合專家組各位專家充分發揮智囊參謀作用,貢獻更多真知灼見,推動湖北省進一步提升科學防治水準、增強精準施策能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省領導黃楚平、楊雲彥出席座談會。

  “湖北和武漢作為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打贏阻擊戰,需要全方位多角度傾聽專家意見。”應勇開門見山,請大家直言不諱。專家組召集人王辰、李蘭娟和向妮娟、楊維中、劉忠純、昝軍、曹亦農、金陽、胡克、劉家發等專家先後發言,圍繞推動救治關口前移、加強醫護培訓與優化診療方案、提前做好復工復産疫情防控風險評估、精準做好流調隔離、加大社會心理干預力度、保障城市安全與加強社區治理、依法開展疫情防控等建言獻策。應勇認真傾聽,不時就疫情防控的突出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專家不畏艱險、為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和敬意。他説,當前疫情防控仍是湖北省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我們正緊緊圍繞救治和阻隔兩大關鍵環節把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救治患者刻不容緩,要強化隔離點和方艙醫院救治功能,提前對輕症病人加強醫療干預,避免成為重症,強化危重症患者“一對一”救治,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時兼顧保障好新冠肺炎治療和其他患者日常急需醫療服務。著力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在拉網式排查、持續滾動排查的基礎上,充分利用大數據管理平臺,精準識別“四類人員”、精準推送信息資料,及時加強收治救治,並對出院病人實行為期兩周的康復隔離觀察,真正讓社區乾淨起來、讓社會面乾淨起來。

  應勇指出,要加強對湖北省疫情形勢分析研判,為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提供重要參考。加強社會心理疏導,做好患者和醫護人員心理干預,建好用好網上心理諮詢熱線。要依法依規開展疫情防控,善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加強城市應急管理和安全運行研究。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湖北省防控指揮部在原有相關專家組的基礎上,成立了綜合專家組,由來自醫療救治、疾病預防控制、疫情綜合分析、心理危機干預、應急管理和城市安全運行、法律服務等方面的20位專家組成,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辰、李蘭娟擔任召集人。綜合專家組主要職責包括指導臨床診治、疑難和危重病例臨床搶救;研究提出疾病預防控制的策略和措施建議;指導監測評估疫情特點,加強疫情發展趨勢分析研判並提出針對性建議;指導實施心理危機識別、干預和救援,減少和疏導醫務人員及社會公眾焦慮恐慌心理;指導公共危機應對,對善後工作進行前瞻性研究;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諮詢、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等。(湖北日報記者周呈思、翟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