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市工商聯科協僑聯共築戰疫“同心圓”

2020-03-12 18:17:1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廣泛發動民營企業家、科技工作者、華僑華人 武漢市工商聯科協僑聯共築戰疫“同心圓”

武漢市工商聯科協僑聯共築戰疫“同心圓”

卓爾包機從海外運回武漢急需醫療物資 通訊員 劉森 官倩 韋鵬洲 供圖

  打贏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需要全面、高效聚合各界力量。在這方面,武漢市工商聯、科協、僑聯等組織既是行動派,又是發動者。

  市工商聯:發動民營企業全線投入戰鬥

  1月24日,武漢市工商聯黨組以公開信的形式,向全市工商聯繫統、商會組織和廣大民營企業家發出倡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藥品、器材、用具的生産和貨源調配,積極主動向武漢抗擊疫情奉獻愛心,捐款捐物。

  本地民企、商會組織迅速響應,在防護、治療及衣食住行保障等各條戰線上,主動作為,全力戰疫。

  市工商聯主席、卓爾控股董事長閻志帶領團隊整合國際供應鏈資源,採購調集了大批急需醫療物資,通過11架次飛機緊急運抵武漢。卓爾公益基金會將應急醫療物資持續捐送至554家一線醫療機構,覆蓋全省17個市、州及其所轄103個縣(市、區),還聯合專業醫院先後設立7家應急醫院。

  市工商聯副主席、高德紅外董事長黃立帶領團隊研發的紅外人體測溫告警系統,時隔17年,再次築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目前已在全國安裝萬餘套。

  1月29日接到協助武漢市紅十字會做好捐贈物資物流運營管理的指令後,市工商聯副主席、九州通董事長劉寶林組織黨員突擊隊,一天內在武漢國博中心建立起一個微型現代物流系統,實現捐贈物資入庫出庫高效有序。

  此外,市工商聯副主席、武漢博大集團董事長潘新成通過國際貿易渠道採購大批緊缺醫用物資支援一線醫院;亞心總醫院成為定點救治醫院後,市工商聯副主席、武漢亞洲實業集團董事長謝俊明與醫護人員始終堅守陣地。

  僅以捐贈為例,據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9日20時,全市共有771家民企、121家商會捐贈款物累計已達5.30億元。

  武漢民營企業家的義舉同時也産生了強大的輻射力。52家來自國內外的愛心機構,委託卓爾公益基金會共捐贈5317萬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武漢市工商聯主動聯繫長沙、成都、無錫等兄弟城市工商聯,做好企業捐贈、支援等工作的銜接和服務。1月下旬,長沙市工商聯在全國工商聯繫統中率先組織民企馳援武漢,絕味食品定向捐款1000萬元。

  市工商聯還號召29家所屬異地商會,看望慰問100多家鄉醫療隊並接力做好跟蹤服務。

  市科協:組織科技工作者智力戰疫

  “團結一致,抗擊疫情。武漢必勝,中國必勝!”2月12日,兩院院士、武漢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攝影測量與遙感學家李德仁用這幅手書作品為武漢加油。當天,市科協聯合9位在漢院士集體“發聲”。

  疫情發生後,市科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及時號召廣大科技工作者投身防控阻擊戰。而最有科協特色的是,科技工作者全力以赴、智力戰疫。

  3萬餘名科技志願者積極參與科普戰疫。武漢科學家科普團、科普研究會的專家志願者紛紛進行科普創作。14名同濟老專家志願者開通防控疫情心理諮詢熱線,消除市民恐慌心理。

  市科協舉辦的“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網絡知識有獎競答活動,引起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的高度關注並向全國推介,僅武漢參與人數達280余萬人次。

  2月22日上午9時,第35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武漢市選拔賽作品網絡評審會準時召開。此後3天,145件參賽作品展示視頻齊聚“雲端”,6位專家在線“雲評審”,評選出優秀的作品和成果。這種模式在選拔賽歷史上尚屬首次。

  此外,市區科協、學會(協會、研究會)、企事業科協組織協同聯動,將下沉一線救治、參與建院、社區服務落到實處。其中,市製冷學會組隊參與火神山等醫院設計。航發集團企

  業科協組織科技工作者投入醫院及集中隔離點搶建。湖北郵電、長飛光纖光纜公司科協助力完成火神山等醫院4G/5G融合基站方案設計、光纖網絡綜合佈線施工等。

  市僑聯:讓華僑華人愛心快速落地

  自1月22日以來,武漢市僑聯3次向海內外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僑團僑社、僑企僑商發出倡議,引導僑界人士投入抗擊疫情的行動中。

  為了讓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心快速落地,武漢市僑聯積極與省市相關部門對接,為境外慈善捐贈物資開通綠色通道。海內外湖北武漢籍僑團、廣大海外僑胞立即行動起來,通過募捐、採購、定向捐贈等方式為湖北武漢抗擊疫情捐款捐物。

  武漢市僑聯副主席、海外湖北社團聯盟執行主席兼秘書長鄺遠平包機從悉尼運送防疫物資到漢。美國邁阿密棕櫚基金會合夥人、湖北省僑青會會長、武漢市僑聯常委萬穎,大力籌措各類醫療器械和醫療物資,價值3000多萬元人民幣。美國紐約黃鶴會、美東湖北同鄉會會長劉春,帶頭捐款捐物,共捐款20萬美元,籌措價值7萬多美元的醫護用品。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市僑聯協調接受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10多個國家的30多家僑團僑社捐贈價值人民幣約4300萬元及防護物資。組織國內僑企僑商捐贈價值2510萬人民幣資金和物資。

  武漢僑界的戰“疫”行動遠不止這一面。以僑界醫護人員為例,他們始終戰鬥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武漢市第四醫院院長、市僑聯常委李文洲靠前指揮,守土盡責。武漢市僑聯委員、江岸區僑聯副主席、長航總醫院副院長胡飛,帶領醫務工作者奮戰在防治疫情一線。作為中國僑聯“僑愛心光明行”的定點醫院,武漢愛爾眼科醫院,組織志願者、調配醫護用品,支持武漢抗疫戰鬥。(長江日報記者 文濤 通訊員 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