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洪山下沉社區黨員志願者堅守一線保供防疫

2020-03-13 17:3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武漢洪山下沉社區黨員志願者堅守一線保供防疫

黨員志願者涂異(左一)搬運大米 攝影 楊航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3月12日17時,為武漢市洪山區卓刀泉街名都花園社區50戶居民送完物資,洪山實驗外國語學校下沉名都花園社區黨員涂異輕吁了一口氣。一旁的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張琦説:“涂老師下沉一個月,體重下降十幾斤,可他從不抱怨,幹勁滿滿,他用激情鼓舞更多的志願者參與社區防疫工作。”

  1月27日開始,作為首批下沉社區志願者,涂異擔任小區物資保障組組長,擔負著轄區5000戶家庭1萬餘人的後勤保障工作。小區決定“封控”當晚,業主群裏不少居民因買菜問題倍感焦慮。為了讓居民在家也能買到平價菜,他申請開通網絡社區微店,對接大型商超,將明碼標價的平價物資送到居民手中。為滿足居民多元化需求,他每天多次往返超市,看需求,查單價,反復對比,確保性價比。社區微店買家付款7天到賬,高峰時他一週墊付相關費用11萬元。信用卡額度用完後,他借錢採購滿足居民生活所需。即便如此,他還是樂意做志願者口中的“店長”。

  社區微店口碑越來越好,訂單量不斷增大,私家車送貨難以滿足居民需求,涂異四處求援,從社區滴滴快車到學校送菜車他都找過。配套超市人手緊缺,為讓居民能買到戰略儲備平價肉,他和夥伴們走進超市,上秤稱重、打包裝車,奮戰4個多小時,將360份平價肉送到居民手中。目前社區微店累計成交1萬餘單,其中投放政府10元愛心菜2487包、平價肉3.7噸。

  涂異先後還參與了洪山廣場方艙、石牌嶺方艙建設,組織過募捐活動,向武警醫院、多家方艙贈送大批口罩等防護用品。小區確診樓棟空巢老人缺乏物資,他又第一個走進“封控”樓棟。“居民需要我一天,我就在社區一線服務一天。居民認可,就是最大的鼓舞。”涂異説。(文 江發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