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打造四級黨群服務陣地 激活城市基層治理“紅色脈絡”
2022-08-29 18:2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近年來,延吉市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按照全域、精品、服務“三個思維”,打造四級黨群服務陣地,構建以市級為“中樞大腦”,街道、社區為“骨幹支撐”,網格為“神經末梢”的黨群服務功能佈局,激活基層治理“紅色脈絡”。

  堅持全域思維,建設集約高效的“黨群陣地”。延吉以“組織建到最基層、治理實現精細化、服務做到家門口”為目標,建好市級黨群服務中心“火車頭”,規範設置“一室三中心”,立足引領基層治理、培育社區幹部、孵化社會組織等“五項功能”,依託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形成“1+6+N”全域覆蓋、開放融合、集約高效的黨群服務體系。目前,延吉市已建立市、街道、社區、網格四級黨群服務中心(站)335個,統一設置標識,同步做好人員、設施、經費等配套保障工作,開展領辦代辦6800余次,辦理政務服務、行政審批事項5600余件,提供便民惠民服務1.7萬餘次。

延吉市打造四級黨群服務陣地 激活城市基層治理“紅色脈絡”_fororder_圖片4

延吉市園法社區的老年人在“孝老餐廳”用餐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堅持精品思維,建設爭先創優的“品牌陣地”。按照“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區一特色、一網格一亮點”理念,延吉市因地制宜,打造有溫度、有特色、有情懷的黨群服務陣地,在街道層面突出綜合服務功能,打造延吉市河南街道“智慧黨建+服務驛站”等6個品牌陣地;在社區層面突出為民服務,打造園法社區“孝老餐廳”、民昌社區“紅六網格服務”、丹英社區“黨建+民族團結”等70余個特色陣地,開展各類黨群活動7200余次;在網格層面突出便民實用,打造建工街道“炕上微黨課”、進學街道“老兵之家”等200余個亮點陣地,開展“幸福來敲門”等網格服務項目。同時,延吉市按照陣地聯建原則,與物業服務企業聯建萬城公館、參花街三號院等“紅心物業”網格黨群服務站,打造黨建引領紅色陣地群。

延吉市打造四級黨群服務陣地 激活城市基層治理“紅色脈絡”_fororder_圖片5

延吉市組織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堅持服務思維,建設凝聚群眾的“民心陣地”。延吉市落實“協商議事、包保聯繫、服務群眾”三項機制,健全基層組織工作鏈條,打通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百米”,各社區網格黨群服務站按照“一站點一平臺”模式,設置“零跑代辦點”和“溝通議事平臺”,收集反映社情民意1200余件;召開“三長”工作座談會等議事協商會議,組織居民協商議事650余次,解決無籍房辦證、樓頂漏雨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730余件;組織群眾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等大型文體活動,讓黨群服務陣地真正成為黨員群眾的溫馨家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