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精心點亮邊陲明珠之光 用心扮靚城市夜景之美
2022-08-31 18:0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8月30日,夜幕降臨時,延吉市公園路BRT沿線以及延吉市人民公園內各式燈光紛紛點亮,光影斑斕、流光溢彩,猶如一幅幅徐徐展開的城市畫卷,吸引不少市民遊客拍照打卡。

延吉市:精心點亮邊陲明珠之光 用心扮靚城市夜景之美_fororder_圖片1

延吉市街道旁各式燈光紛紛點亮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為慶祝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成立70週年,延吉市實施亮化景觀提升工程,對公園路、布爾哈通河兩岸及街路重要節點共計150棟樓體進行亮化提升改造,展現了延邊州成立70年來取得的喜人成就,表達延吉人民在黨的領導下,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團結和睦,奮力譜寫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

延吉市:精心點亮邊陲明珠之光 用心扮靚城市夜景之美_fororder_圖片2

延吉市街道旁各式燈光紛紛點亮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此次亮化景觀提升項目,將延吉市公園路BRT沿街建築分為“共進、共濟、共存”三個區域,著力打造一區一品,實現和而不同又相輔相成的景觀效果。三個區域安裝洗墻燈、點光源等各類燈具4萬餘個,每棟樓體亮化效果可獨自呈現,亦可整體聯動,並利用圖案燈、鐳射燈在沿街部分樓體展示延邊州慶吉祥物“龍龍”的生動形象。

延吉市:精心點亮邊陲明珠之光 用心扮靚城市夜景之美_fororder_圖片3

延吉市街道旁各式燈光紛紛點亮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布爾哈通河兩岸升級樓體亮化共50棟,以布爾哈通河為中軸線,依託周邊建築和景觀造型,聯動其他道路建築景觀燈光,將七彩投光燈、洗墻燈、點光源有機結合,打造民族風情,彰顯文化特色,形成以“水岸河景夜間深度體驗”為核心的延吉夜遊體系。

  此外,延吉市在公園路、長白路、站前街、局子街等重要節點安裝31塊點陣式網格屏,總面積6200余平方米。各處網格屏聯動周邊樓體亮化,進一步拓寬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傳播平臺,營造濃厚的慶祝氛圍。

  延吉市人民公園南側、公園路與延吉街交會處,設立了四面單立柱式裸眼3D顯示屏,總面積380平方米,將播放延邊州慶吉祥物“龍龍”等3D視頻,以極具吸引力、震撼力和視覺衝擊力的畫面賦予現代化城市活力,打造延吉“網紅打卡地,全面激活延吉夜經濟。

  延吉市人民公園採用燈籠、水滴燈、蒲公英、紙鶴等各類造型燈,對115棵樹木進行亮化裝飾,同時公園內步行階梯安裝燈帶,通過“點”上精心布設、“線”上精細打造,力求出彩、出新、出景,烘托出喜慶、歡樂、祥和的夜景氣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