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2017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無錫拉開大幕

2017-09-11 09:06:1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顧紅艷):9月10日,2017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江蘇無錫市拉開大幕,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俄羅斯、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業界精英齊聚無錫,共話全球物聯網産業發展。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國家工信部副部長羅文、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等領導蒞臨現場併發表講話,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作為特邀嘉賓參加並作主旨演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1001_副本

2017世界物聯網無錫峰會主會場,攝影 顧紅艷

  據悉,本屆物博會以“物聯世界、共創未來”為主題,對於推動物聯網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會議吸引參會企業超5300家,參會的海內外嘉賓超過9000人。

  李強在發言中説:“無錫作為中國物聯網發展的發軔之地,正日益成為物聯網發展的熱土,為物聯網産業大發展創造著新的條件和契機。目前物聯網産業的發展處在一個風起雲湧的時代,隨著核心技術的不斷突破、基礎支撐的加快完善、産業生態的日漸成熟,物聯網成為不少國家搶佔發展制高點的戰略選擇,各大科技巨頭也開始大舉投資並購,紛紛搶灘佈局物聯網産業生態鏈,物聯網的發展正處在一個孕育激蕩、有待迸發的狀態,一個新的物聯網時代呼之欲出,即將破繭成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1

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在會上發表演講,攝影 劉烈

  對於即將到來的物聯網大發展,李強在會上表達了三點基本判斷:“第一,物聯網作為全新的連接方式,千億連接量必定催生新一代的巨無霸企業。第二,物聯網發展不論在哪個領域率先引爆,都一定會帶有鮮明的地域標識和印記。第三,物聯網的大規模應用必定和新一輪科技與産業變革相伴隨,使跨界融合成為産業發展的一大趨勢。舉辦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的初衷,就是為物聯網的大發展、為未來場景的實現搭建一個大平臺,集聚全球物聯網領域的最優質要素,借助各方面力量,促進技術進步和産業發展,推動物聯網時代早日到來,同時這也是基於江蘇的資源稟賦來考慮的。江蘇發展物聯網有基礎有優勢,也有很大的潛力和希望,江蘇願意為全球物聯網爆髮式發展提供一塊‘試驗田’,讓技術研發、産品開發、應用推廣、模式創新在江蘇都能找到支撐平臺和優質合作方。”

  工信部副部長羅文在發言中指出,物聯網正在成為支撐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新型基礎設施,據統計全球40%的運營商都在積極部署業務運用,全球每天約有550萬台設備加入物聯網,美國諮詢公司預計2021年全球聯網設備將達到280億,其中160億與物聯網有關,物聯網各行業的加快普及促進電網、水網、公路、鐵路、港口等傳統基礎設施網絡化、智慧化轉型,也將越來越多的設備、車輛、終端納入智慧化之中,為智慧經濟新經濟形態快速發展提供了基礎設施支撐。

  壓軸出場的馬雲在演講中表示:“物聯網在發展過程中,企業是強大的生産力和推動力。感謝江蘇省委省政府搭建這麼一個平臺,讓大家來暢所欲言。但是另外,政府要建立良好的生産關係,去適應生産力的發展,這可能是企業今後最最需要的,政府要保障創新,用新的方法去治理創新,去管理創新,去引導創新,去保護創新。”

  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在會上介紹,去年,首屆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的成功舉辦,在物聯網發展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太湖印記”。目前,無錫市物聯網企業超過2000家,去年物聯網産業營業收入突破2000億元,今年上半年物聯網産業營業收入增長近25%,無錫企業累計牽頭和參與制定的物聯網國際國家標準52項,承接的物聯網工程遍及30個國家400多座城市,無錫成為全國首個物聯網全域覆蓋的地級市,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物聯網發展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

  據悉,2017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科學技術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蘇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江蘇省科學技術廳、無錫市人民政府等承辦,會期4天。將圍繞“物聯世界、共創未來”的主題舉行1場主會議、10場高峰論壇、1場物聯網應用和産品展覽展示、1場IEEE智慧城市國際會議以及8場系列活動,對於推動物聯網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