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南京市江寧區打造“養老院式”居家養老服務

2017-11-06 17:54:1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南京市江寧區“互聯網+養老院”項目正式啟動運營,通過各種互聯網技術,整合社會、社區、機構養老資源,將打造迄今為止全國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信息系統整合最成功的“互聯網+養老院”服務平臺,向居家老人提供便捷化、物聯化、智慧化、專業化的養老服務。該項目由國內最大的養老服務型企業安康通中標運營。

  江蘇省民政廳廳長侯學元,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李世貴,南京市民政局局長蔣蘊翔,三胞集團董事長袁亞非等出席了啟動儀式。

(已過審 供稿 社會廣角 三吳大地南京)南京市江寧區打造“養老院式”居家養老服務

啟動儀式現場 丁一  攝

  服務專業:一鍵解決日常所需

  江寧區“互聯網+養老院”項目經過為期三個月的施工建設、軟體開發、線下服務網點佈局,已經試運行一個月。

  11月1日早上10點,安康通助老員小張按響了江寧區劉大爺家的門鈴,進門登錄安康通APP確認定位,就開始了當天的服務。幫劉大爺打掃衛生,陪他聊聊天,一個小時之後為劉大爺做好飯,再加上每週四陪劉大爺到醫院復診取藥,構成了小張為劉大爺的服務內容。在劉大爺家,還安裝了安康通的一鍵通緊急呼叫設備,當助老員不在時,如果發生緊急情況,劉大爺只要按下呼叫按鈕,呼叫中心就會及時轉接120、119,避免出現意外。

  劉大爺的老伴前年去世,一個兒子在上海工作、成家,希望接他一起去住,但劉大爺還是不想去打擾兒子,也不想住進養老院。“要不是有這個服務,我就真的只能去住養老院了。” 劉大爺説,有時家裏的電器壞了、鑰匙忘帶了,打電話找安康通助老員,就全解決了。

  “互聯網+大數據”:服務監管一步到位

  “目前,我們已經在全區建設了204個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60個助餐點、11個線下服務派單點,與35個專業養老服務社會組織和31個第三方服務機構建立合作關係,組建了一支由100名具有專業資質的線下護理員隊伍。” 江寧區民政局局長古德武介紹,“互聯網+養老院”項目是江寧區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服務內容涵蓋助醫、助潔、助餐、助浴、助購、助行、助樂等與老年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各個方面,初步實現了“線上線下實時聯動、需求供給無縫對接”的居家養老服務目標。

  “互聯網+養老院”位於江寧區民政局三樓,建築面積800平方米,設置了展示中心、培訓中心、呼叫中心、數據中心等四個功能區域,其中,由27塊大屏組成的大數據中心最引人注目。

  這塊大屏上的數據分為幾個部分,一部分顯示了助老員的工作狀態,比如在小張為劉大爺進行服務的同時,小張的工作狀態就在顯示大屏上被實時顯示。“從未開始、到進行中、再到已完成,不同的狀態信息實現了對線下助老員的服務跟蹤,解決了以往工作中監管不力的難題。”安康通南京分公司負責人王春秀介紹道。

  一部分則顯示了呼入電話的老人信息,包括健康體檢信息與民政系統信息。

  “安康通在多個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都佈置了帶信息採集和網絡傳輸功能的體檢一體機,可為市民採集身高、體重、血壓、血氧、血糖、心電圖等數據並傳輸至數據庫形成老人健康檔案,建立江寧老年人身體健康數據庫。” 王春秀表示,“另一方面,我們把江寧區從2013年開始建設的民政數據系統與呼叫系統進行整合,形成一個超大數據生態體系,並且設置了24小時運轉的呼叫中心。因此當電話呼入後,話務員會在5秒之內接聽,此時電子顯示屏上不僅會有老人的基礎信息、健康檔案,還能顯示老人在民政部門的信息,如婚姻狀況,是否為低保戶等,為緊急救助等工作提供了極大便利,構建了更加高效、精準的為老服務體系。” 

(已過審 供稿 社會廣角 三吳大地南京)南京市江寧區打造“養老院式”居家養老服務

互聯網養老院  丁一  攝

  適老化改造:以色列技術引關注

  “互聯網+養老院”還展示了一個模擬老人居家生活的場所,集適老化改造展示中心、養老護理培訓中心、智慧家居感應設備實驗中心於一體,其中來自以色列的智愛護系統引起了大家的關注。據介紹,智愛護源自以色利國防級科技技術,配備紅外感應器和自主學習智慧系統,能根據老人日常行為特徵,用智慧演算法進行大數據分析,從而為老人定制個性化健康管理方案,讓老人在家就能享受護理院級別的專業養老服務。(文 丁一 編輯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