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泰州市舉辦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試點規劃論證會

2017-11-19 16:39: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穆菁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18日,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和泰州市委、市政府在江蘇省會議中心共同舉辦“泰州大健康産業發展試點規劃論證會”,這是泰州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參與“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江蘇省融入長江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內容。會議由泰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傑主持,泰州市委書記曲福田,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湯明海先後致辭,民政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産業經濟研究部、國家發改委、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與發展研究中心、江蘇省人民政府參事、藥學博士,泰州市委、市政府等領導參加活動。

  2016年5月底,中共中央頒布的《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專門明確江蘇的事項只有四件,支持泰州大健康集聚發展試點就是其中之一,在國家級規劃綱要中,對一個地級市産業發展明確鮮明的戰略定位,必將極大推動泰州醫藥名城建設和江蘇省大健康産業發展,“大健康”是大民生、大機遇,是融“醫藥養食遊”為一體的大産業,當前,江蘇大健康産業呈現出蓬勃發展良好勢頭,泰州市通過舉辦這樣的高層次論證活動來薈聚眾智、完善思路,對今後泰州積極探索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的新模式、新機制,以及推動泰州的健康産業與健康事業有機銜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本次“泰州大健康産業發展試點規劃論證會”上明確了今後泰州市在推動大健康産業發展方面的幾點工作方向:第一,泰州發展大健康産業大有可為。近年來,國家在醫療、養老方面出臺了系列文件,江蘇省也先後出臺了《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完善養老服務體系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健康服務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等一批促進大健康産業發展的政策文件,為泰州大健康産業可持續發展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隨著國際國內的生物技術、生命科學、細胞技術、基因技術等新型科研領域不斷取得重大突破,大健康産業發展潛力巨大;第二,泰州發展大健康産業大有可期。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大健康産業被稱為將引發全球財富第五波的未來明星産業,近年來,隨著我國消費結構升級加之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使得健康經濟擁有著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潛力,同時,隨著現階段我國工業化、城鎮化的發展,在創造巨大財富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環境、食品安全、職業病等威脅大眾健康的問題,所以現階段健康經濟擁有著巨大的市場需求;第三,泰州發展大健康産業大有基礎。江蘇泰州擁有由科技部、衛計委、食藥監局、中醫藥管理局與江蘇省人民政府部省共建的全國首家、長江經濟帶唯一的國家級醫藥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2016年泰州市實現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産值1148億元,約佔江蘇的20%,連續16年領跑全省,在全國地級市排名第一,同時,泰州地處長三角核心區域,生態優越,旅遊資源豐富,在推進“藥醫養食遊”大健康集聚發展中具有綜合集成優勢。

  據悉,本次高層專家論證會必將對泰州大健康産業集聚發展試點産生積極而深遠影響,今後,泰州將依託“藥”的優勢,向醫療服務和養生、旅遊兩頭延伸,致力打造長江經濟帶上集“醫藥養食遊”為一體的大健康産業試點城市,同時,泰州市委市政府希望得到各級領導、專家們一如既往地支持,使泰州依託中國醫藥城,集聚發展“藥醫遊食養”五大元素,成為全國知名的“醫藥名城”和“頤養福地”。(供稿 泰州市委宣傳部 張小燕 編輯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