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省兩會文藝界代表委員進社區與居民“飚戲”

2018-01-31 15:17:11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羅毅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省兩會文藝屆代表委員踏雪走基層,進社區與居民同臺“飚戲”

  江蘇省兩會期間,恰逢暴雪,1月28日下午,大雪初歇,江蘇省兩會文藝界代表委員、4位知名錶演藝術家來到南京雨潤大街的建鄴書房,把“兩會”精神第一時間帶到最基層的街道社區,與社區居民面對面交流,共話“江蘇文化高品質發展”。

  “無文化自信則百姓難言幸福”

  兩會期間,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講話中提到六個重點要實現的“高品質”,其中第四點,説的是“文化建設要高品質”。他要求:用好用活歷史文化資源,打造文化標識,講好江蘇故事,建好精神家園,把文化強省建設推向新的高度。

  當天,應南京市建鄴區委宣傳部邀請到場的代表、委員,均為江蘇文化藝術界的大咖。有江蘇省人大代表、著名揚劇表演藝術家李政成和著名淮海戲表演藝術家許亞玲,還有江蘇省政協委員、著名崑曲表演藝術家李鴻良和著名評彈表演藝術家袁小良,從文化發展、文藝繁榮的角度,代表委員吐露心聲,結合兩會報告,為週末休息的社區居民傳遞第一手兩會聲音。

  李鴻良委員1月27日夜,從會場趕到朝天宮的蘭苑劇場,為觀眾冒雪演出;1月28日上午,繼續上會議政,下午又趕來與居民互動,緊鑼密鼓的節奏,毫不影響他的精神奕奕。上來就給建鄴書房裏滿座的沙洲街道居民提前拜年,祝大家身體健康新春吉祥。

  在這位崑曲藝術家看來,“無文化自信,則百姓難言幸福”,他以崑曲為例,早在2001年5月1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向世界各國公佈第一批“人類口頭與非物質遺産代表作名錄”,崑曲位列其中,這成為中國最早的入選“非遺”項目。李鴻良是國家一級演員,也是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院長,作為省政協委員,他希望通過自己和團隊一場場踏實過硬的精彩演出,傳承文化經典,傳遞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建設高品質。

  建議加快推進省戲劇職業學校建設

  江蘇省人大代表李政成是揚州文廣新局副局長、揚州市文聯副主席、揚劇團團長,他和沙洲街道的社區居民交流,坦承自己“很忙,拍著戲曲電影,忙著培養學生,忙著建設位於黃金地段的揚州戲曲園。”但這些都不影響對“文化發展高品質”的助推。在這場新春走基層中,他透露,此次上省兩會,帶來的建議之一,就是政府加快推進江蘇戲劇職業學校的建設,“培養出更多的專業人才,聘請名家到校授課,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文化創新的基礎首先是傳統功底發揮到極致

  坐在他鄰座的袁小良是江蘇省曲協副主席、蘇州評彈博物館副館長,作為評彈藝術家,這位江蘇省政協委員熱衷通過在報紙開專欄,客串電視主持,到大學做評彈搖滾等各種方式,來傳遞傳統藝術的魅力。

  走基層走入建鄴書房,為滿室書香點讚的同時,他冷不丁問在場居民,“你們知道經典的貴妃醉酒是誰演的嗎?”馬上有居民高聲道“梅蘭芳”。袁小良豎起大拇指:“但你們不知道,我之前去大學開講座,有些學生回答説是李玉剛。”

  台下一片笑聲,袁小良委員也笑稱:“説這件事,是為了説明,李玉剛的創新,讓當代的學生記住了他的貴妃醉酒;那麼,我們傳統藝術表演者如何做呢?”他認為,只有在傳統功底發揮到極致的基礎上,再以新潮時尚的方式來表達,才能説是用心創新,才能不負文化建設高品質的要求。

  屋外銀裝素裹,屋內暖意融融。能與文藝大咖們面對面交流,建鄴區沙洲街道各大社區的文藝愛好者們都很激動,抓住這難得的機會,從京劇到黃梅戲,奉上了一連串節目。四位代表委員挨個點評之餘,尚不即興,乾脆同臺飚戲,吹拉彈唱,回饋給社區居民原汁原味的精彩演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