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傳統文化盛宴亮相金陵 禪韻國學雅玩匯聚一堂

2018-03-15 11:25:04    來源:中國江蘇網     編輯:穆菁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8南京佛教用品展23號在新莊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 傳統文化盛宴亮相金陵 禪韻國學雅玩書香匯聚一堂

  3月23—3月26日,2018中國南京傳統文化及創意用品展暨佛文化用品展在新莊南京國際展覽中心召開。深厚悠遠的傳統文化,典雅靜謐的茶道香道,雅和美味的養生素食,琳琅滿目的收藏文創……置身於展會現場,感受富有傳統文化特色的禪意展示,是一種歡喜自在的享受。本屆展覽總規模超過2萬平方米,國際標準展位數600余個,吸引世界各地數百家品牌企業前來參展,全方位展示以禪文化為主線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預計將吸引海內外觀眾超過10萬人次。

  本次展會,將有來自全球的知名文化品牌為大家帶來了各種珍藏佳品,讓你一站飽覽“傳統文創”“佛教文創”“工匠藝品”“禪茶禪服”“素食養生”等中華傳統文化的優秀瑰寶和現代文創。除了琳琅滿目的展品之外,展會同期還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現場活動,金陵素食文化展、信仰與人生大型公益講座、茶道香道表演、瑜伽大會……豐富多彩的活動均可免費參與體驗。

  據了解,本次展會集中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及用品的各個門類,是傳播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臺。本屆展會的“專業化”特色突出,“藝術性”文化濃厚,主辦方嚴格把控企業參展資質,篩選吸納高品質的參展商及最新的産品參展。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展會除了吸引大量的國內優秀的佛文化用品企業參展之外,還有來自尼泊爾、越南、印度、台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頗具地域特色的傳統文化及創意産品亮相本屆展會,讓觀眾感受多元文化的藝術魅力。本次展會還是一個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主題的大型文化公益平臺。參展商除了來自全球的傳統文化産品從業者,還有大量的社會公益組織、文化推廣機構、素食餐廳、寺廟景區等組織參展,有吃有玩、寓教于樂,是您初春好時節不容錯過的一大精彩。

  【部分活動介紹】

  金陵素齋聯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

  素食作為一種飲食文化,成為新時代的一種時尚。食素是人類保護環境、保健養生的主要生活內容和方式,本次展會,南京知名的各大寺廟素齋館、清心素食、雞鳴寺百味齋等邀請大眾共同參與素食品嘗,將禪、茶、素食融為一體,感受禪蘊,體驗健康生活方式。

  親子抄經體驗

  抄寫經典典籍擁有殊勝功德,還可以練好字培養良好的品格,讓人養成耐心、穩重的心理素質,展會現場舉辦親子抄經體驗活動,帶上您的孩子,現場體驗《道德經》、《心經》等傳統典籍的抄寫臨摹,既能福慧增長,又能培養孩子良好的秉性,完成者還有精美的紀念品,快來體驗吧!

  瑜伽大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22222

  瑜伽是現代都市人熱衷的健身方式,既能放鬆身心,強健體魄,又能釋放工作壓力,得到精神的昇華。瑜伽和佛教的關係十分緊密,禪意瑜伽和你在健身房練習的瑜伽有何區別?快來南京佛文化展,參與“瑜伽大會”體驗禪意瑜伽,在清凈莊嚴的佛像前,在悠揚深遠的佛樂中磨煉著身軀,回歸初生的柔韌……

  茶道表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3

  茶道是一種烹茶飲茶的生活藝術,一種以茶為媒的生活禮儀,一種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過沏茶、賞茶、聞茶、飲茶、增進友誼,美心修德,學習禮法,領略傳統美德,是很有益的一種和美儀式。喝茶能靜心、靜神,有助於陶冶情操、去除雜念。南京佛文化現場舉辦多場茶道表演,聘請多位國內知名的茶藝師現場表演茶道,來展會現場就可以體驗中國傳統的喝茶方法,還可以免費品嘗禪茶……讓你遠離城市的紛擾和喧囂,體驗禪茶一味的妙理禪機。

  香道表演

  香道是歷史悠久的傳統藝術,通過眼觀、手觸、鼻嗅等品香形式對名貴香料進行全身心的鑒賞和感悟,並在略帶表演性的程式中,堅守令人愉悅和規矩的秩序,使我們在那種久違的儀式感中追慕前賢,感悟今天,享受友情,珍愛生命,與大自然融于美妙無比的清靜之中。香,不僅芳香養鼻、頤養身心,還可祛穢療疾、養神養生。佛文化展將齊聚南京香道大師,為你現場表演這一極具中國文化特色的傳統藝術。

  國學公益講座

  走進國學殿堂,體悟國學智慧。大會特邀知名教育家濟群法師等現場舉辦公益講座,講座圍繞對人生追求、教育,禪與人生,財富與人生的主題,為廣大來賓精心準備了一道豐盛的文化盛宴。

  古剎幽深寺院風采展示

  一花一草可成禪意,一枝一葉總關菩提。春光正好,是時候與心中的禪境花來一場完美的邂逅了,本次展會為您提供了這樣一個絕佳的平臺,組織了寺院風采展示,宏覺寺、定林寺、古惠濟寺、天隆寺……諸多名剎攜最有特色的文化、素食盛裝亮相,更有幸請到諸位大德坐鎮現場,傳道授業解惑。何必天南地北跑不停,來新莊國展定讓你不虛此行。

  大美中華美、匠心禪服秀

  金陵南京,承載歷史的厚重,傳遞自有的文化內涵,本次展會特邀深圳、廣州、杭州等多地禪服國際品牌亮相,屆時,眾親將在體驗與品味中感受禪衣的魅力,茶人服柔美似仙,禪舞系列如詩如畫,居士服大氣典雅,課程義工服端莊和美,如此完善的男女系列服飾只為博得南京眾親的認可。我在、你來,你來我在,在我花容月貌之時,定是吉祥殊勝之時,相約新莊國展,約我與你共賞禪衣之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