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本網專稿 >> 正文

南京市落實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工作 推進陽光監管平臺使用

2019-09-05 18:1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報道(陳小雨):7月11日,南京市政府成立市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工作領導小組,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省治理醫用耗材工作的部署,制定出臺了《關於開展醫用耗材集中採購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建設南京市醫用耗材陽光監管平臺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實施方案》)。9月5日上午,南京市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佈會,南京市醫保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國寶就《實施意見》、《實施方案》兩個文件主要情況向與會記者進行了解讀。

  南京市將採用四種方式規範定點醫療機構醫用耗材採購方式:一是實施最低價網上採購,即定點醫療機構按監管平臺公佈的醫用耗材最低價格網上集中採購;二是實施價格談判網上採購,即對“價格高、使用量大”的醫保目錄內醫用耗材,組織南京地區定點醫療機構,與生産供應企業進行價格談判,定點醫療機構按談判結果網上採購;三是實施帶量網上採購,即選擇臨床使用量大、採購金額高具有競爭性的高值醫用耗材,組織醫療機構開展帶量採購,聯合議價,定點醫療機構按談判結果網上採購;四是加強應急和備案採購管理,即醫療機構一個年度內臨床急需的醫用耗材,三級醫療機構網下採購最高不超過上年醫用耗材採購總金額2%,其它醫療機構最高不超過上年醫用耗材採購總金額1%。

  南京市將明確醫用耗材採購改革目標,即建設南京市醫用耗材陽光監管平臺,強化醫用耗材綜合監管,實現醫用耗材網上集中採購、集中結算,陽光運行,實施醫用耗材“招標、採購、配送、使用、結算、支付”全流程精準、實時、閉環監控管理,隔斷醫院醫生腐敗污染源,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目前,南京市醫用耗材陽光監管平臺已經完成總體設計、整體建設,8月30日已經上線試運行,實現醫用耗材招標系統、價格信息系統、醫保信息係和市屬10家三級醫療機構信息系統互聯互通。11月底,南京市將實現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的互聯互通,2020年開始,完成藥品監管系統併入,全面實現所有定點醫療機構藥品、醫用耗材陽光運行。

  此外,南京市將取消醫用耗材加成。南京市按照省醫保局統一部署,取消公立醫療機構醫用耗材加成,2019年底前實現全部公立醫療機構醫用耗材“零差率”銷售,醫用耗材銷售價格按採購價格執行。

  未來,南京市將推行總額控制下的多元複合式醫保支付方式,探索將醫用耗材整體打包併入醫療服務項目或單病種收費項目之中,建立定點醫療機構“結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擔”的激勵約束機制,建立醫院和醫師使用耗材信息“成績單”監測報告制度,促進醫用耗材規範使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