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在南京高淳區舉行

2019-11-11 19:10: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10日,“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在南京市高淳區舉行。峰會由南京市高淳區人民政府、國家發改委國合中心華夏城市規劃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學“一帶一路”研究院共同主辦,邀請國家部委、江蘇省市區相關單位領導及各界企業家代表相聚在“國際慢城”高淳,共話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加快産業融合發展,共建美麗鄉村。

專題稿件(高淳專題 慢城高淳圖文+標題)“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在南京高淳區舉行

“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現場

  峰會上,全國總工會原常務副主席、中創科技發展戰略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楊興富從規劃先行、産業支撐的角度,闡述了如何構建新時代的高淳區。楊興富指出,高淳區作為南京市的“後花園”,資源豐富,選擇什麼産業、進行什麼佈局,決定和影響著高淳區的經濟發展和民生工程。楊興富還表示,要進行産業基礎研究,分析重點産業特點,打造服務高淳區和周邊城市的養老産業,建設具有地方特色的體育産業和教育培訓産業等,構建鄉村振興的“高淳模式”。

專題稿件(高淳專題 慢城高淳圖文+標題)“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在南京高淳區舉行

全國總工會原常務副主席、中創科技發展戰略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楊興富發表演講

  國家發改委農經司綜合處處長楊淩志就鄉村振興怎麼抓、“第五級書記”怎麼做等重要話題發言。楊淩志表示,高淳區基於自身的優勢條件,抓出“産業”這個重點,提出發展幸福産業來振興鄉村經濟的思路,將會為同類地區實現鄉村産業振興,進而帶動鄉村全面振興開創一條新的路徑。對於未來如何實施推進鄉村振興,楊淩志提出,要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改善人居環境,提升當地村民素質和鄉風建設,盤活優勢資源和要素,合理配置公共資源,暢通要素下鄉渠道。

專題稿件(高淳專題 慢城高淳圖文+標題)“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在南京高淳區舉行

國家發改委農經司綜合處處長楊淩志發言

  國家發改委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官張新紅以“共享經濟與鄉村振興”為主題作報告。張新紅表示,研究表明,共享經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最好的模式之一,能夠起到優化配置的作用。而農村優勢資源如何發揮出去,就需要利用互聯網、利用共享經濟尋找出路。張新紅説道:“農村需要的資源可以用共享的方式,讓全社會的資源為農村服務;農村優質的資源可以用共享的方式産生更大的價值,共享經濟模式促進鄉村振興是完全有可能的。”

專題稿件(高淳專題 慢城高淳圖文+標題)“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在南京高淳區舉行

國家發改委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官張新紅作報告

  本次“發展幸福産業 振興鄉村經濟”峰會主題鮮明,聚焦幸福産業發展,總結經驗和問題,形成了鄉村振興的新平臺,為高淳區以及廣大同類型地區未來的發展提供了經驗及思路。未來,高淳將以農民、人民、城鄉融合發展為中心,進行幸福産業規劃,為幸福産業和鄉村振興謀劃行程更大格局,打造新時代的幸福高淳。(文/圖 楊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