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創新江蘇 >> 正文

【蘇力同心戰疫情】江蘇沭陽採取三大措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3-11 18:40: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自新冠肺炎疫情戰“疫”打響以來,江蘇省沭陽縣採取“科學防控、依法治理”的工作原則,依託“雪亮工程”、網格化服務管理、“網格+警格”三大措施,充分發揮立體化、扁平化、智慧化、可操作化優勢,迅速佈置,全力出擊,助推全縣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線上發揮“雪亮工程”實戰化作用 助推戰“疫”順利進行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防輸入、防擴散”的要求,沭陽縣創新“智防+物防+人防”的疫情防控新模式,全面運用視頻會議平臺、視頻巡查平臺、網格化管理平臺作用,最大限度地從“面對面”轉向“鍵對鍵”,降低感染風險,助推全縣疫情防控工作紮實有序開展。

  針對這次防疫任務重、時效性強、要求嚴的特點,沭陽縣充分發揮“雪亮工程”指揮平臺視頻會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優勢,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進行了認真分工,迅速組成綜合指導組、宣傳發動組、平臺調度組,三個工作組分工協作、積極應對,把各項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桿子”插到底,切實提高時效。

  各鄉鎮、村(社區)每天都安排網格員或專人值守,通過在線監控,協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各鄉鎮網格化管理中心每天利用覆蓋全鎮、村、社區主要部位的攝像頭,不間斷巡查各鎮村進出車輛、人員聚集、勸返點堵截、人員值守、疫情宣傳等情況。

  發揮網格化服務管理功能 抓好群防群治

  沭陽縣建立健全“三級”網格責任制,各鄉鎮黨委書記、政法委員任“一級”網格指揮員;村(居)書記任網格長,是“二級”指揮員;各村民小組組長和網格員為“三級”工作人員。所有網格進入戰時狀態,明確各級網格權限,將責任落到實處,開展網格化精準排查防控,做好對外來人員車輛實名登記、體溫測量、重點人員摸排,做到來地明、去向清,以便追蹤。

  沭陽縣充分發揮網格員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優勢,迅速組織全縣網格員入網入格入戶,動員群眾參與聯防聯控,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網格員們通過上門、電話、微信共排查4萬戶人家,近190多萬人,排查出省外返鄉人員15萬多人,其中湖北方向達1000多人。

  發揮“網格+警格”優勢 抓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期間,全縣1700多名網格員率先衝鋒在“疫”線,發揚“鐵腳板”精神,每天堅持和街道、社區黨員幹部一起並肩戰鬥在抗擊防控疫情第一線。網格員在做好宣傳、排查、登記、值守、勸導、服務等項工作的同時,利用手中的流動小喇叭、街坊鄰裡微信群、便民服務卡等多種形式加大與居家隔離人員的聯繫和溝通,幫助居民緩解隔離期間的思想情緒,幫助解決生活用品、防護用品採購等方面的困難。

  為抓好“網格+警格”工作,沭陽縣委政法委會同縣公安局進一步強化網格與警格相融合工作運行機制,按照城鎮每名社區警務助理管理2500名實有人口,農村地區每名社區警務助理管理4000名實有人口的標準,配齊 “社區網格警務助理”專職隊伍,推動社區民警進社區(村)委班子,充分整合網格資源力量,開展“梳網清格疫情防控”行動。截至3月10日,沭陽縣已排查登記流動人口25萬人,對在武漢打工的少數人員已嚴加管控,取消網格各類大型聚集活動2000多場,化解社會矛盾糾紛180多起,發放疫情防控宣傳資料5萬多份。 (文 祁錫江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