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企業 >> 正文

“智慧工地”讓現代化項目建設長出“千里眼”“順風耳”

2020-05-19 19:50: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隨著工程建設的全面復工,中國二十冶南京絲蘭湖二期及瓊花湖保障房項目工地上又恢復了以往的熱鬧與繁忙——工人在各自崗位上揮汗如雨,項目管理人員穿梭于各個施工點,腳步不停。

  “以前是盯緊施工進度和品質就行,現在是防疫與項目兩手都要抓。”項目總工程師任志軍説:“幸好有“智慧工地”的智慧相助,它的‘千里眼’‘順風耳’功能讓每一個項目參與人員都感到了事半功倍的高效與便捷,大幹搶幹的勁頭和信心也更加足了。”任志軍表示。

  據了解,任志軍所説的“智慧工地”,其實是一個數據化、智慧化的管理系統。它通過強大的數據採集和分析技術,既可為安全生産提供即時的監測和檢測,嚴格把好安全閥門,也可隨時智慧分析施工現場的揚塵、噪音、溫度、濕度等實時數據,並予以相應的程式處理,確保有序施工、綠色施工。

  “我們這裡是‘實名制員工通道’,進出都必須‘刷臉’,必須正確佩戴好安全帽。”項目經理劉加説,為保證安全生産,公司嚴把安全入場關,在施工區域出入口裝配了人臉識別系統並加裝語音提示系統,只有面部已錄入系統的人才能正常進出工地,並警示提醒進場工人按要求正確佩戴好安全帽,同時後臺系統也會即時顯示其相關身份信息,以便於管理人員隨時核準人員工種及作業區域。

  除了實時監測外,“智慧工地”監管平臺還實現了與噴淋設施的聯動,一旦系統檢測到相關數據超標,就發出即時警報並自動開啟噴淋處理,為盡可能地將各類污染降到最低爭取了時間,贏得了效果。

  中國二十冶南京絲蘭湖二期及瓊花湖保障房項目負責人表示,“智慧工地”系統最突出的特點就是智慧、智慧,作為“263”專項行動的重要內容,和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要抓手,它以其精準的數據採集和靈敏的感應,為施工項目過程中的決策提供客觀、及時、準確的數據支持,大大提到了項目建設的智慧化水準。

  為切實將“智慧”技術轉化為生産力,以切實實現對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的有效監管,將“智慧工地”系統功能最大化運用,在實踐中,中國南京絲蘭湖二期及瓊花湖保障房項目部在施工現場的各重要節點均安裝了視頻監控子系統,建立了對施工現場作業面、文明施工情況、人員安全情況、工程品質情況等方面的全面管控。

  除了日常巡查外,項目管理人員還可以在項目部數據中心顯示屏上,實時查看施工現場的監控點,借助“千里眼”和“順風耳”的力量,更加細緻地監控施工安全、施工進度和施工品質,實時了解施工現場基本情況、安全動態及重大危險源控制等。(文 閆百合 洪陳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