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社會廣角 >> 正文

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三舉措”推動黨建惠民見實效

2020-05-22 21:0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推動黨務和業務貫通融合,將黨建工作貫穿法治建設和司法行政工作全過程,日前,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通過三項舉措紮實推動黨建惠民見實效。

  一是強化教育管理,提升業務品質。金湖縣司法局加強政策理論學習,不斷提升全系統黨員幹部法治惠民、服務群眾的理論水準和綜合素養。金湖縣司法局做到黨組帶頭學,把政治理論學習作為黨組會議的第一議題,黨組成員帶頭學深學透原文原著;做到支部深入學,緊扣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用好“三會一課”等平臺,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系統學習新思想、新理論;做到個人定制學,用活“司法行政網上學院”“學習強國”等平臺,強化理論學習的深度、廣度。此外,律師事務所兩個黨支部還引導和推動律師行業廣大黨員學理論、固信仰。

  二是開展惠民項目,提供貼心服務。金湖縣司法局以黨員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開展各類主題活動,充分發揮“斜杠黨員”作用,做好人民調解員、普法志願者、法律服務者、群眾貼心人。金湖縣司法局組織全系統黨員幹部積極參與防“疫”值守、駐企指導、律企同行、法潤淮商等志願服務行動,在群眾中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倡導離退休幹部、老黨員發揮餘熱,當好參謀員和宣傳員,以宣講幫教助力為民幫困解憂;引導年輕黨員參與衛生大清掃、為戰“疫”獻血等活動,開展日常巡查、排查走訪、上門宣傳等,進一步增強為民服務意識。

  三是聚焦興辦實事,助力脫貧攻堅。金湖縣司法局黨組通過精心組織,紮實推進2020年度掛鉤黨組織幫扶工作,實現“黨建+扶貧”雙掛鉤,發揮“第一書記”沉浸式工作實效。金湖縣司法局組織機關掛鉤幫扶工作小組赴金南新楊進行黨建幫扶座談交流,排查該村軟弱渙散原因及具體情形,並提出針對性整頓措施。金湖縣司法局結合司法行政工作職能和業務內容,以法治宣傳、法律服務、環境整治、扶弱濟困等為主題接力定期入村開展活動。為緩解特殊群體經濟壓力和和生活困難,金湖縣司法局黨員志願者還定期走訪掛鉤幫扶鎮村中的特困社區矯正對象家庭,幫助排查工作需求,並通過溝通協助,爭取在就近村辦廠企上班機會。(文 朱遠明 繆登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