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文體 >> 正文

《我愛古詩詞(第二季)》正式啟動

2020-06-19 20:11: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 6月19日,由江蘇省文明辦、共青團江蘇省委、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生態環境廳支持,中華老字號南京衛崗乳業獨家冠名的《我愛古詩詞(第二季)》在江蘇廣電總台啟動。江蘇省文明辦、共青團江蘇省委、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生態環境廳和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等相關領導,以及來自全省的30多所中小學負責人、百名學生、家長出席了此次活動。

(有修改)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我愛古詩詞(第二季)》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活動以一曲《憶江南》舞蹈詩意開場,將觀眾帶入美輪美奐的詩詞境界。精彩紛呈的第一季節目集錦,磅薄大氣的長三角百人“雲誦讀”,文情並茂的詩詞小課堂,全國各地文化名人的詩詞寄語,讓大家領略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原創歌曲《少年中國》彰顯出新時代青少年昂揚向上、奮發圖強的使命感與愛國心。

(有修改)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我愛古詩詞(第二季)》正式啟動

現場誦讀

  2019年6月15日,《我愛古詩詞(第一季)》正式上線。節目獨闢蹊徑,以中小學生為參與群體,緊扣課本內容,深挖知識點,打造了豐富生動的“第二課堂”。12期電視節目圍繞不同的傳統文化主題展開,共吸引江蘇省內13地市百餘所中小學校,共3萬多名中小學生報名參與,在全社會掀起了學習傳統文化的熱潮。節目在內容形式上銳意創新,同時注重線上線下的融合傳播。2020年,在“萬眾一心,共抗疫情”的特殊時期,《我愛古詩詞(第二季)》與全省的詩詞愛好者們相約“雲端”,在全網創新發起飛花令“雲徵集”挑戰活動,將海選搬到了線上,營造濃厚的詩詞氛圍,利用網絡技術開展趣味教學,讓青少年在家也能品味詩意,誦讀古今。活動吸引了省內百餘所學校,6萬餘名中小學生參與,成功為第二季節目造勢蓄能。

(有修改)急稿(B 文體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我愛古詩詞(第二季)》正式啟動

現場展演

  據了解,《我愛古詩詞(第二季)》將提升節目思想高度,積極響應“書香江蘇”建設,主打“家風傳承”的理念,在節目中,增加親子互動答題、導師培訓、探訪詩詞打卡地等元素,培養青少年學習古詩詞的興趣,增強區域文化認同感;拓展節目宣推廣度,創新品牌打法,為原有品牌價值蓄能,開設荔枝新聞專區、校園海選互動直播、網絡同步答題通道等,全鏈條培育品牌,多維度提升價值;圍繞古詩詞,繼續推進“校園傳統文化公開課”“詩行江蘇地標打卡”“最美童聲”等線下活動,在第一季圖書熱銷的基礎上,第二季將繼續出版配套圖書、文創産品。

  目前,《我愛古詩詞(第二季)》全省13地市選手招募活動正在火熱開展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關注“JSBC我愛古詩詞”官方微信公眾號,報名參與海選並了解活動詳情。《我愛古詩詞(第二季)》演播室錄製答題將安排在暑假期間。(文/圖 何菲菲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