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液態金屬在2023中關村論壇引關注
2023-05-29 08:59:26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與傳統的石膏繃帶、高分子繃帶等外固定材料相比,液態金屬‘外骨骼’是技術與材料的雙重顛覆,能夠重復使用,更便捷,可使用X光透射,康復效果也更好。”5月27日,在2023中關村論壇雲南液態金屬館,雲南中宣液態金屬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凡飛給展區內參觀的客商和觀眾介紹道。

  據悉,雲南中宣液態金屬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通過“科技入滇”引入中科院理化所劉靜教授團隊原創的液態金屬先進技術,利用雲南有色金屬資源優勢,與中科院理化所合作在雲南打造液態金屬谷産業集群。通過近10年的發展,走出了一條“專精特新”的發展之路。目前,公司在雲南已建成年産200噸液態金屬製備及系列産品生産線、國內首個液態金屬科技館以及為液態金屬産業發展服務的雲南省企業技術中心等“雲南省級八中心一委員會”研發、檢測平臺。團隊先後申請專利600余項,多項技術産品填補了國內外空白。

  據介紹,此次在中關村論壇亮相的液態金屬産品都是企業自主研發的。其液態金屬熱介面材料技術和産品,為當前大功率、高熱流密度場合的熱管理難題提供了全新的解決方案,成功應用於高功率晶片、數據中心、大功率LED、航空航天及鐳射器等大功率先進設備及器件的散熱場景。其中液態金屬導熱片、導熱膏、導熱硅脂等産品已進入索尼、聯想、榮耀等國際企業供應鏈。

  “中關村論壇是面向全球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國家級平臺,也是全國領先技術的集中展示平臺。”凡飛表示,液態金屬參加展會旨在讓雲南的創新科技産品讓更多人知曉,並運用到更多領域。同時,也能與其他創新科技企業進行交流學習,尋找合作共贏的機會,從而促進液態金屬走向更廣闊的舞臺。(特派記者 彭錫 陳怡希 李承韓 北京專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