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2020-12-01 09:19: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成都改善風潮的大浪撲面而來,一波又一波地拍打著市場前岸,房企們忙不迭地用大面積産品搶佔風口,南北朝向、2.0容積率、闊尺橫廳等指標幾乎成為了標配。

  而這股同質化的風,其實早在合院産品身上吹起來了。

  梳理成都早些年到近段時間出貨的院子,大多主打中式或新中式風格,依託老北京四合院、蘇杭江南院子等國內老牌院子的古韻氣質,結合老成都隱閒清雅的生活態度,傳統味兒十足的川西院子應運而生,以強大的産品力和品牌張力,收穫市場好評,屢被列為樣本典範。

  與此同時,一個更具時代意味的命題出現:能否以更貼合現代城市審美和現代城市生活節奏的合院産品,在眾多傳統中式院子中另辟出一條新徑?

  青秀未遮山率先破題,帶著重磅壓軸之作——“成都當代合院”耀世登場,獻給城市財智人群一個更想要的生活大宅。

  真正代表城市財智人群的院子,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江南院落高聳的白灰色外墻,包裹住一方天地;穿過朱紅色的檀木大門,精緻版的蘇式園林映入眼簾,楞青瓦片鋪排斜頂,屋檐戧角飾面繁複,欄楯臺砌,點綴花石,幾榻書畫……印象中,經典的傳統中式院子建築色調濃烈,氣質肅穆端莊,高聳的屋墻包裹之下,古雅厚重的歲月沉澱感撲面而來。

  誠然,這份經典早已深入人心,成為諸多城市院子沿用至今的形態模板。但站在時代的風口下,城市院子的受眾——城市財智人群的胃口正在悄然發生轉變。

  作為當代城市引領者,高遠卓識的眼光和豐富深厚的人生閱歷讓他們站在金字塔頂端俯瞰,掌握時代潮流的發展脈搏,推動城市高端居住的審美升級。

  青秀將傳統中式厚重“外衣”巧妙剝離,以輕盈靈動的建築姿態,在闊尺空間中塑造高級美,聚攏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在自得天地中營造溫馨浪漫的家庭生活感,打造出一個真正讓城市財智人群為之動容的成都當代合院。

  傳統建築的當代表達,青秀演繹成都當代合院樣本

  青秀未遮山三期閱山系佔地約125畝,容積率2.30,打造12棟大平層和84套合院,後者即是青秀的壓軸之作。佈局低密疏朗,保留傳統成都院子的建築思維和形態尺度,打造進退錯落的街巷關係和曲折幽深的庭院格局,宅院彼此獨立卻不分離,若干宅院圍合成街坊,整個街坊形成組團,滲透恰當的親密,營造現代城市大尺度産品缺乏的家庭感。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特聘請山水比德團隊傾力打造,以一軸兩道、三巷六院的思路,打造雙中庭落英映潭與尋隱雲境。自社區大堂步入園林,即啟一步一景、移步異景歸家之程。在藍花楹、銀杏等景觀植被的烘托下,園景有著四季皆不同的風情韻味。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細膩流暢的建築線條,高雅脫俗的外立面色調,青秀院子呈現出大道至簡的生活意境,脫離“城府”的厚重感,採用深灰色水泥瓦做出大斜坡屋頂,搭配米黃色石材和古銅色鋁合金型材,現代精工打造的金屬屋檐,倍增質感。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無墻不成院,青秀院子的圍墻同樣是一個化繁為簡的絕妙之筆。院子整體採用格柵設計,搭配大落地玻璃,延伸空間視覺,將景觀與院子聚合為家庭私享,也讓院子在“天地人”的空間呈現之外,彰顯靜雅藝術的審美享受和溫馨浪漫的生活態度。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入戶先入園,青秀院子的私享之園將空間與景觀虛實結合,互相滲透,形成多層次的景觀空間。所有景觀面朝向東南,將陽光引進每一間屋內。

  四種不同尺度的戶型設置,充分考慮到城市財智人群對生活的高品質追求,和更具專屬意味的空間訴求,將陽光、景觀、家庭生活、個人情感融入到每一戶産品中。

  首層最小約11米、最大約14米的大面寬,讓闊尺客餐廳享有多面採光的明朗透徹感。

  以建築面積約340平方米D戶型為例,360°庭院環繞,景觀從四面八方擁簇而至,于景而置的陽光餐廳,家庭生活在自然中生長鋪展開來,精緻從容間釋放生活本真。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建築面積約約340平方米D戶型 負一層、一層、二層改造後裝修平面示意圖 供圖 青秀閱山

  此外,青秀院子為屋主改造露臺空間做了留白,在建築面積約約319平方米A戶型中,二層設置有約32平方米的露臺,三杯兩盞紅酒,幾聲鳥語蟬鳴,塵世喧囂乃境外繁雜,此處只得歸家後的閒寧高遠。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商訊】解碼城市院子産品力 青秀為成都當代合院樣板

建築面積約約319平方米A戶型 負一層、一層、二層、三層改造後平面裝修示意圖 供圖 青秀閱山

  在主臥的設計上,青秀院子打造頂層最小約64平方米、最大約80平方米主臥奢居套房,為院主精築極致純粹的朗闊臥居,親近自然的私享秘境。

  青秀的景觀理念和空間美學,為城市財智營造了一個承載高端人居舒適生活的建築藝術品,釋放出濃而不烈、雅而不寡、奢而不傲的高級生活品味,這樣的院子,才是城市財智人群的心念之所。

  壓軸之作,時代之選

  青秀推出的成都當代合院,看似是在迎合城市財智人群的審美傾向,其實更是一個區域和市場助推之下的時代産物。

  青秀所在的“二八”板塊,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成長起來,實現區域煥新和價值騰升,在核心資源的簇擁下,更增未來潛力。已兌現的交通、公園、創新産業等資源,為區域構建起“人城産”的高配形態,“西部文創之芯總部”正式啟動,標誌著未來以“二八”板塊為核的整個東郊文旅藝術空間,將以“1+1+2+4”的發展戰略,打造“一街、一園、雙TOD、四大新場景集群”的宏偉格局。

  與此同時,市場對更高端産品的呼聲也越來越大。據中成房業《成都房地産市場半年報-2020年》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墅類住宅供應僅為75.74萬平方米,約佔總供應的7.6%。銷售端口,今年上半年全成都範圍內墅類産品成交量57萬平方米,約為2017年全年的2.74倍。

  一座城影響一座城,肩負時代使命,面對區域和市場對更高層級産品的渴求,青秀未遮山以領跑者的最高姿態,于收官之際推出三期成都當代合院,在區域價值高點順勢而上,精築詩意院子,樹立城市高端人居標杆。

  登峰造極之後,城市唯有一個“青秀”

  在對青秀院子梳理的過程中,相較于傳統意義上的分析和解讀,其實更多的是對這樣一個産品的品味和欣賞。當時代促使城市更高端更深層次的改善産品出現,就意味著它將不是一個能簡單地用專業術語和地産眼光去判斷的住所,而是之於區域之於城市的意義。

  自2016年擴土開建以來,由成鐵地産和中國鐵建地産雙央企聯袂打造的青秀未遮山,在5年裏憑藉對城市置業的精研梳理,踩準每一個市場節點,以卓越的産品力撬動區域煥新,拔升城市高端人居品質,獲得市場和客戶的讚賞與認可。

  如今,青秀已成長為成都樓市的一個傳奇,足以被銘刻在時間卷軸上。項目即將收官,由青秀未遮山所塑造的美好生活才剛剛開始。一座城影響一座城,青秀院子站在區域高點,搭載城市財智期望,順勢而出,詮釋城市未來美好生活的本質,鑄就新的傳奇史詩。(文 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