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高新發展 達州高新公安出臺服務園區經濟發展二十條措施
2021-01-09 17:50:48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日前,為更好促進高新園區企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為營造“親商、安商、護商”良好氛圍,打造優質高效、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全力護航“中國纖谷”“秦巴智谷”“川東陸港”“智慧新城”加快發展,不斷為高新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公安力量。達州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印發了《達州高新公安機關服務園區經濟發展二十條措施》(以下簡稱《措施》)。

  該《措施》共分為,創新服務方式、優化行政管理、嚴打違法犯罪、規範執法行為、強化保障監督等5個方面。

  在創新服務方式方面,確定轄區各派出所設置公安戶政業務終端,開設便民列印、戶籍辦理、警務公開等服務功能,24小時隨時辦理;在區政務服務中心公安窗口提供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服務,方便園區企業員工就近辦理證件。定期向園區企業提供車駕管業務上門服務,集中開展交通安全教育和業務辦理;協調消防技術服務團隊,對建設工程消防設計、重大火災隱患整改、消防安全管理和滅火救援基礎工作等提供“點對點”的技術諮詢服務等5條措施。

  在優化行政管理方面,將在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立行政審批受理綜合窗口,全面下放行政審批事項權到窗口,窗口負責事項的受理告知、審查、審批、送達工作,實現“一站式”辦結。同時除涉槍、涉密行政審批事項外,承諾審批時限再提速。對易制毒、劇毒、易制爆、民爆物品購買實施網上審批和上門服務。在貨車限行區域內,有通行需求的從事鮮活物品(菜籃子)、糧油、食品、藥品(醫療器械)、快遞等民生物品運輸的民營企業載貨車輛,可申請辦理通行證等3條措施。

  在嚴打違法犯罪方面,對園區企業的報警求助,嚴格落實首接首辦責任制,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受案必查,對社會影響大、危害嚴重的案件,實行專案偵辦、掛牌督辦。嚴厲打擊針對園區企業負責人的故意傷害、綁架、敲詐勒索、非法拘禁等違法犯罪,以及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的黑惡勢力、地方宗族惡勢力違法犯罪行為,營造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等6條措施。

  在規範執法行為方面,將嚴格區分經濟糾紛和經濟犯罪、不正當經濟活動與經濟犯罪、單位犯罪與自然人犯罪的界限,準確適用法律,妥善化解處理因債務問題引發的矛盾糾紛,依法保障園區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建立涉園區企業執法報告制度,民警到園區企業辦理案件或開展安全檢查時,除法律規定的緊急情形外,需向所在執法辦案單位負責人報告,儘量避免對園區企業正當的生産經營活動造成影響等3條措施。

  在強化保障監督犯方面,將成立高新公安分局服務園區經濟發展領導小組,下設警企聯絡辦公室,負責統籌各警種服務園區經濟的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收集掌握園區企業意見建議,適時開展維護營商環境、保護園區企業合法權益的專項打擊整治行動。會同區市場監管、稅務、科經、科服等部門建立警企聯席會議制度,每季度召開一次園區企業代表座談會,通報有關情況、了解企業需求、徵求意見建議、研究解決問題。建立服務平臺、開通微信公眾號、設立24小時舉報投訴和諮詢服務電話,暢通園區企業同公安機關的聯繫渠道,增強警企協作合力等3條措施。(記者 余開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