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劇變臉走紅TikTok 逾千萬海外網友觀看
2021-05-07 16:23:11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喜怒哀樂一張臉,轉瞬之間變換萬千。作為川劇的獨家絕活,“變臉”一直深受觀眾喜愛。如今,通過短視頻,“變臉”的精彩魅力正傳遞給全球各地更多的人。

  在TikTok上,與“變臉”相關的視頻播放量已逾千萬。不少外國網友都將“變臉”稱作是“中國魔法”,而更多人的反應則是:“哇,真不可思議!”

(轉載)川劇變臉走紅TikTok 逾千萬海外網友觀看

  創作者@sarah66886688上傳的視頻,有機結合了“變臉”和水晶球雜技表演。繁忙的倣古街道上,前面是任憑手如何旋轉移動都牢牢佔據畫面中心的水晶球,後面是扇起扇落間臉譜由藍色變為黑色的“變臉”表演。一靜與一動之間,盡顯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

  目前,該條視頻已獲得12萬點讚,播放量達260萬。評論區裏,第一次見到這種絕活的外國網友後知後覺地分享著驚訝:“有人注意到了嗎?他的藍色臉譜一下子變成黑色的了!”還有人躍躍欲試,立下豪言一定要探究清楚“變臉”背後的技巧:“總有一天我會搞清楚他是怎麼做到的。”

  相比之下,創作者@kukulumm的作品在驚艷之餘,更多了幾分天真與可愛。

(轉載)川劇變臉走紅TikTok 逾千萬海外網友觀看

  今年2月24日,她上傳的一段作品中,裝扮齊全的“變臉”小演員一步一步向一位同齡小觀眾走了過來。一本正經地握過手後,小演員一個轉身,臉上的臉譜便消失不見了。接下來,兩位小朋友之間的互動尤為可愛。只見小男孩觀眾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摸了摸小演員的臉,確定沒有臉譜後,非常認真地鼓起來掌。被突然摸臉的小演員則努力保持定格姿勢。截至目前,這條視頻已播放超過610萬次,獲得了49萬名網友的點讚。

  無論是小演員的認真,還是小觀眾的投入,兩個孩子自然不做作的表現,或許正是傳統戲劇魅力最好的體現。儘管可能語言不通,但他們的動作依然感染了許多外國網友,“他去感受小演員臉上還有沒有臉譜的動作太可愛了”,“喜歡小演員笑了一點點但很快收回去、保持住角色的樣子”。

  而更令人驚喜的是,透過他們,能夠清楚地看到中國傳統藝術形式正以鮮活生動的樣子繼續傳承著。(四川新聞網 王雷 圖據網絡)

  原標題:“是魔法嗎?” 川劇變臉走紅TikTok 逾千萬海外網友觀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