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宜賓城市書房即將在綠地開放 書香氣質守護都市生活
2021-08-09 18:2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商訊】書香城市底蘊 彰顯向上精神 宜賓首個城市書房即將在綠地開放_fororder_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建設圖-供圖-綠地宜賓

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建設圖 供圖 綠地宜賓

  為助力宜賓市加快建設文化強市,2021年以來,綠地持續踐行“以産興城、産城融合”發展理念。目前,由綠地集團宜賓公司自主打造的無人值守“24小時綠地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已在如火如荼地建設中,該項目位於綠地宜賓城際空間站高鐵站前G-Park中軸公園內,預計8月底建成並面向全社會開放。

【商訊】書香城市底蘊 彰顯向上精神 宜賓首個城市書房即將在綠地開放_fororder_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內部效果圖--供圖-綠地宜賓

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內部效果圖 供圖 綠地宜賓

  國企擔當 助力“幸福宜賓”十大工程

  為更好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加快建設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宜賓提出建設“幸福宜賓”十大工程,包括城市基礎教育提升工程、城市社區文化服務提升工程等。

  綠地進入宜賓三年,始終踐行以産業之力提升宜賓城市核心競爭力,深刻踐行大企社會擔當,回報社會,服務社會,共建“幸福宜賓”。2021年,綠地繼續在文化産業創新發展,結合高鐵站前城市會客廳規劃定位、宜賓市文化産業規劃佈局,自主建設、運營,推出綠地長江之光城市書房。

【商訊】書香城市底蘊 彰顯向上精神 宜賓首個城市書房即將在綠地開放_fororder_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內部效果圖-供圖-綠地宜賓

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內部效果圖 供圖 綠地宜賓

  對標一線 綠地這座“高顏值”閱讀場所不簡單

  城市書房是採用自動化設備,實現一體化服務,24小時開放的場館型自助公共圖書館。近年來,城市書房在全國各地落地生根,北京、溫州、重慶、成都等多座城市均已落地,一度成為備受市民青睞的“網紅書房”。

  綠地長江之光城市書房位於綠地宜賓城際空間站中軸公園核心區域,毗鄰敘州區南八路,正瞰宜賓西站站前廣場。場館空間設計上採用現代、文藝的風格,全玻璃幕墻的獨棟“玻璃房”完美融入中軸公園,是名副其實的“公園中的書房”,建成後將成為宜賓“高顏值”的“網紅”打卡點。

  24小時不打烊 書香氣質守護都市生活每個精神角落

  好的書房裏住著整個城市。運營上,綠地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具有“全開放”“純公益”“不打烊”的特點,1萬餘冊書籍可供市民免費借閱,同時配備路演空間、社交場所、咖啡茶吧、展覽展示、城市客廳等功能區。未來,該書房還將定期組織講座、讀書會、文藝沙龍、藝術展覽等各類創新特色活動,充分發揮效能,切實為市民提供多方位綜合性公共文化服務。

  24小時開放的特色經營模式讓城市書房成為站前廣場夜間經濟示範區重要組成部分,極大地豐富市民夜間文化生活,成為城市不眠者的“心靈島嶼”、宜賓市民的“精神糧倉”。

  文化事業發展是加快建成長江上游區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內容。綠地宜賓公司將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東風,抓好綠地長江之光城市書房建設及運營,持續整合世界五百強優質産業資源,全面助力宜賓健全現代文化旅遊産業體系,共建“書香宜賓”“幸福宜賓”,以文化氛圍塑造城市氣質,以産業之力提升城市形象。(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