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雁江:“選、育、用、管”培植沃土 滋養團幹部健康成長
2021-09-12 17:0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021年8月底,資陽市雁江區豐裕鎮副鎮長康雪順利通過換屆選舉,當選為豐裕鎮團委書記。剛剛履新的她,感受到了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帶來的三大變化:基層團組織的人員配置更高標,團的工作執行力更強,與群眾的聯繫更加緊密。

  “選才、育苗、用賢、管理”這樣可喜的變化在雁江區積極推進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的各個工作環節中都有所展現。

  層層“選”才,開門用人。雁江區作為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試點縣,搶抓融入成德眉資同城化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契機,把好“政治、能力、作風、擔當”四選用人標準關,實現層層選才、開門用人,配強專職團幹部,選優挂兼職團幹部,聘好“為民服務”團幹事。

  優化“育”苗,提升本領。改革推進以來,雁江區團區委通過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團課、戶外拓展等方式共培訓團幹部300余人次。同時,雁江區團區委分類分批開展團幹部理論培訓,開展“為民辦實事”系列青年活動,通過“三級聯帶”機制助力兼職團幹部履新。

  推能“用”賢,比拼實績。雁江區通過“崗位激勵”“薪酬激勵”“身份激勵”三種方式比拼實績,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一線工作、為基層服務。

  改革後,雁江區團區委機關人員從過去的4個增加到了12個。他們迅速成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創建、鄉村振興等各項重大工作的中堅力量。

  近期,《資陽市雁江區團幹部全流程管理規定》新鮮出爐,這份沉甸甸的《規定》結合實際,對全區青年團幹部、幹事進行了詳細的分類和目標管理。專挂職團幹部試行“1+1+10+N”任期目標量化管理制度,明確1名團幹部聯繫一個基層團組織、發展培育1個青年組織、聯繫服務10名青年代表、認領若干個團建項目;兼聘用團幹部試行“領辦項目”管理制度,領辦的項目不少於5個,固定項目內容來自團組織職責清單和年度工作任務,創新項目結合自身工作選定。

  同時,雁江區團區委制定與任期目標相配套的細化述職評議制度,分區級、鎮級、村(社區)級開展季度評、年終述“三級述評”,經過“個人+團組織”雙重考評,把考核結果作為幹部選拔使用、評先評優的重要參考和依據;通過目標管理,實現長效發力,求得改革成效,積極發揮黨、團、隊相銜接的政治功能,讓團的幹部能在雁江這方沃土中成長為能夠勇挑時代重任的新青年。(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