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自流井:青年民兵熱血擔當 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1-11-18 11:25:13來源:中國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大家戴好口罩,少聚集,主動做好個人防護……”11月17日上午,在自貢市自流井區飛龍峽鎮青年民兵疫情防控檢查點前,循環播放的防控提示聲聲入耳。一旁,青年民兵們主動擔當疫情防控的宣傳員、督查員,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線。

(轉載)自貢自流井:青年民兵熱血擔當 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線

磨礪精兵

  青年民兵身體力行,用奉獻守護群眾健康安全,這僅僅是飛龍峽鎮黨管武裝工作邁上新臺階的一個縮影。該鎮立足工作實際,在興武裝、建武裝、用武裝上下功夫,堅持經濟建設與武裝建設共同安排、協同推進,確保黨管武裝工作取得新成效。

(轉載)自貢自流井:青年民兵熱血擔當 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線

研訓現場

  按照便於指揮、便於行動、便於執行任務原則,合理配置班排人員,合併原農團鄉、漆樹鄉綜合應急排為飛龍峽鎮民兵綜合應急排,擇優將政治合格、身體健康、文化程度高、退伍士兵編入民兵組織,為區綜合應急連和自流井區森林防火應急分隊輸送優秀民兵19名。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規範化訓練,組織民兵開展隊列訓練2次,森林防火演練1次、防汛減災演練2次,完成區人武部訓練任務6次,參加軍分區比武2人。

  規範懸挂人民武裝部標牌,落實專武幹部辦公室和資料室,配備武裝辦公設備,利用原漆樹派出所辦公室設置戰備物資器材庫、青年民兵活動室、武裝部資料室3間,同時建立物資器材庫2個,飛龍峽鎮政府物資器材庫用於存放民兵應急用品,原農團政府物資器材庫用於存放森林防火物資。新增武裝工作固定標語2處,完善機關國防宣傳牌和活動室國防教育園地、書報架設置,現該鎮武裝部規範化建設已全部達標。

  建立健全徵兵領導機構,明確責任分工,切實將徵兵責任壓緊壓實。該區廣泛開展徵兵宣傳,利用村級廣播、流動宣傳車、擺攤設點、標語、明白紙等載體全覆蓋宣傳徵兵政策,提高群眾知曉率。高品質完成徵兵任務,組織初檢適齡青年15名,向部隊輸送合格大學生兵源4名,超額完成任務。

  充分發揮民兵在疫情防控中的帶頭作用。設立青年民兵疫情防控檢查點5個,成立疫情防控民兵勸導隊3個,出動民兵100余人次,在3個市街開展常態化宣傳勸導,切實織密疫情防控網。發揮民兵在創文工作中的生力軍作用。在創文迎檢攻堅階段,出動民兵30余人次,全程參與區鎮村創文攻堅工作,對車輛亂停亂放、佔道經營、農貿市場治理等進行巡查管控。發揮民兵在森林防火中的衛士作用,抽調民兵9名充實森林防火應急分隊,在火災高發時段開展巡查監控100余人次,參加森林火警撲救2次,及時制止火情擴大。(尚永高 馮常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