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2021-12-07 15:37:44來源:成都日報錦觀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12月6日,四川觀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正式上市,成都A股上市公司成功突破100家大關。借此契機,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聯合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共同舉辦觀想科技深交所上市儀式暨“成都企業走進交易所”新經濟專場創投研學訓練營,近20家成都新經濟企業來到現場,感受上市氛圍。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四川省國防科工辦主任雷開平,四川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吳群剛,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盧鐵城,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周努,四川觀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強,觀想科技特邀嘉賓蒲濟教授、文家智,成都高新區相關領導敲響開市寶鐘,光華俱樂部理事長向宏、成都市經信局有關領導、成都科創投集團董事長裴玉生、民生銀行成都分行行長馬駿、第一創業證券承銷保薦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勇作為觀禮嘉賓見證敲鐘時刻。深圳證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主任、四川省國資委副主任闕紫康代表交易所向觀想科技贈送了上市紀念品——創業牛,以此祝願觀想科技開拓創新、引領未來。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在活動現場,多方共同發佈了《持續建設“交子之星”上市綜合服務平臺 壯大成都新經濟創投研學訓練營 共促成都都市圈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倡議》,希望進一步激發成都企業對接資本市場的熱情。

  觀想科技敲鐘,成都A股企業突破100家

  觀想科技成立於2009年,以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術在軍工行業的應用為核心業務,立足於國防裝備自身信息化、裝備管理信息化領域,為客戶提供裝備全壽命週期管理系統、智慧武器裝備管控模組等相關軟硬體産品及服務。公司採用原始創新、集成創新等多種創新路徑,形成了強大的研發和創新能力。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在活動現場,觀想科技董事長魏強表示,成都良好的營商環境、濃厚的科技氛圍為觀想科技提供了賦能,下一步,觀想科技將開啟新征程,一方面持續推動企業自身做強做大,同時將積極帶動區域企業增強實力、共同發展,另一方面,觀想科技將強化企業意識,為國家民族的偉大復興盡一份力。

  共促發展,成都新經濟企業參與研學

  借本次觀想科技上市儀式,成都新經濟創投研學訓練營帶領國星宇航、科道芯國、諦達諾科技、城市綠茵、寬邦科技、中科大旗、考拉悠然、奧達生物、曉多科技、數之聯、安可康生物、空禦科技、四相致新、齊碳科技、第壹街舞等近20家企業走進深交所西部基地,感受上市氛圍。

  參與本次“走進交易所”成都新經濟創投研學訓練營的企業,來自電子信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智慧旅遊、智慧體育等領域,其中多家企業上榜成都新經濟雙百工程企業名單,並參與成都新經濟投融資對接會,與國內金融資本廣泛接觸,具有未來衝刺資本市場的發展潛力。

  近年來,成都致力於培育適應市場發展新主體,實施“雙百工程”和“企業梯度培育計劃”,圍繞企業營收增速、規模、估值、研發投入等構建評價指標體系,評選百家重點企業和百名優秀人才,召開2021“雙千”“雙百”“梯度培育”專場發佈會,同時為企業成長髮展提供政策、場景、空間、金融等方面專業化服務。截止2021年三季度,市級累計培育梯度企業1318家,其中2021年新入庫724家,前三季度實現營收1128.9億元,同比增長52.8%。累計培育新經濟雙百企業253家,前三季度動態調整的百家重點企業實現營收478.7億元,同比增長54.5%。並一直持續推動新經濟企業的金融服務和補鏈強鏈擴鏈,在場景營城、要素集聚、生態創新等領域挺進無人區,為探索高品質發展,培育更多上市企業貢獻力量,走出一條成都特色路徑。

  與此同時,成都也相繼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國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見》《“交子之星”經濟證券化倍增行動計劃》《加快推進成都市企業科創板上市扶持政策》《關於推動提高上市公司品質的實施意見》等專項政策,形成了精準供給、動態優化的政策支撐體系,切實推進上市公司提質增量。

  活動現場,深交所西部基地專家對深交所西部基地進行介紹,他提到,深交所西部基地是西部地區首個由證券交易所派出常駐服務團隊的綜合性服務基地,也是深交所在西部地區的唯一一級基地。目前,深交所西部基地正積極踐行産業鏈培育新理念,大力開展資本市場培訓活動,支持企業投融資及發行路演、上市儀式舉辦,創新聯合培育模式,助力四川金融基礎設施建設。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觀想科技、縱橫股份作為成都上市企業代表進行分享。四川觀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漆光聰就《自主可控新一代信息技術生態構建》發表了相關觀點。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縱橫股份研發的大鵬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無人機已被廣泛應用於測繪與地理信息、巡檢、安防監控、應急等領域,已佔據50%以上的市場份額,在國內工業無人機整機市場份額排名第二,是國內無人機第一股。縱橫股份常務副總經理兼董事會秘書李小燕就《科技創新驅動工業無人機騰飛》開展分享。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國星宇航、科道芯國作為成都新經濟企業代表進行了推介。國星宇航高級副總裁郭勇在《星時代AI衛星網絡系統》的推介中提到,國星宇航通過低成本快響應衛星研製技術體系、星地協同全棧AI技術體系、面向未來的可信共享空間網絡技術體系,形成了面向不同應用場景的多層級、零門檻,低成本衛星互聯網産品和服務,主要服務碳中和、數字孿生、災害應急等領域,被評定為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榮獲了省部級科學技術一等獎四次,中國地理信息科技進步一等獎,連續三年入選“中國商業航天TOP30”榜。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四川科道芯國智慧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高集成安全移動支付晶片設計及製造,自主研發了“黑晶芯Inside™”系列支付晶片和泛支付終端産品,集身份識別、安全移動支付、位置服務、一卡通多應用為一體。科道芯國投融資總監兼董事會秘書陶然分享了《洞見未來:NFC通信在移動安全支付領域新應用》。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空前機遇,成都正加快支持企業成長

  自1993年成都市第1家企業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開啟了資本市場“成都軍團”的發展進程,迄今已近30年。至觀想科技正式上市,成都成為繼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廣州、蘇州、南京、無錫、寧波後,第10個A股上市公司總數破百的城市。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在敲鐘儀式結束後,作為成都上市企業、金融機構、行業組織等各類市場主體的代表,成都金融業聯合會、成德眉資“金融顧問”服務團、國金證券、民生銀行、觀想科技、縱橫股份的嘉賓,共同發佈了《持續建設“交子之星”上市綜合服務平臺 壯大成都新經濟創投研學訓練營 共促成都都市圈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倡議》,進一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轉載)成都迎來第100家A股上市公司!新經濟企業批量奔向資本市場

  面向當前機遇,置身成都培育企業的熱土,相信具有未來指向的新經濟體將快速涌現。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