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
2021-12-09 17:1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能更好地結合宜賓作為酒都所具備的深厚歷史文化底蘊,融匯傳統建築的古色古香,為白酒行業發展探索出一條新路,12月8日,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市中心城區武廟內正式開館。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_fororder_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館長梁錦華致辭-攝影-高學兵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館長梁錦華致辭 攝影 高學兵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_fororder_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一角--攝影-高學兵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一角 攝影 高學兵

  儀式上,來自國內收藏界、業界的收藏家、專家學者紛紛從藏品館、藏品收藏、酒史發展等方面闡述了自己的見解。在與會專家學者看來,該藏品館好比一個微縮的中華酒器文化展覽館,濃縮了中國古代酒器的基本面貌,清晰地展示了中國古代酒器的發展歷程。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_fororder_藏品“蓋尊”-攝影-高學兵

藏品“蓋尊” 攝影 高學兵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_fororder_藏品“高足杯”-攝影-高學兵

藏品“高足杯” 攝影 高學兵

  “眾多酒器藏品,從禮儀、裝盛、溫酒及飲用等方面展示了相應的酒器,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藝術價值和科學價值。同時,藏品館作為一種具有鮮明時代特點的文化現象,體現了民間收藏從‘私家珍藏’到‘社會共享’的文化自覺和境界提升。”該藏品館館長梁錦華説,“下一步,藏品館將緊抓文旅融合大機遇,不斷對館藏藏品進行整理研究,挖掘其背後的故事與價值,舉辦各類陳列展覽,使之成為豐富群眾生活、提高文化素質、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傳統文化教育的基地,讓文物貼近生活。”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_fororder_藏品“爵杯”-攝影-高學兵

藏品“爵杯” 攝影 高學兵

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在宜賓開館_fororder_藏品“執壺”-攝影-高學兵

藏品“執壺” 攝影 高學兵

  據了解,中國酒都酒文化藏品館設為七個展區,現有藏品300余件,涵蓋古代和近現代多種酒文化器具門類,展示了從新石器時代到元明清時期的陶器、青銅器、玉器、漆器以及瓷器等各種材質的酒器。(文 何穎 高學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