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 |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
2021-12-29 17:27:00來源:成都日報錦觀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時間的腳步永不停歇,奮鬥的節奏鏗鏘有力。剛剛閉幕的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中共成都市委關於進一步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傳承紅色基因擔負時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現新作為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中共成都市委關於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優化空間産業交通能源結構促進城市綠色低碳發展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和《關於召開中國共産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決議》,系統部署2022年全市經濟工作,對於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把握歷史規律,主動擔當作為,在新時代趕考之路上繼往開來、接續奮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以宏闊視角全面回顧總結了黨的百年奮鬥歷程和重大成就,“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項工作,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科學概括了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述了新發展階段需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指明瞭方向。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深入研究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問題和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産業高品質發展問題並作出決定,系統研究謀劃構建四川高品質發展的九個體系等重大問題。市委在深刻領會黨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基礎上,緊密結合成都實際,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牢記“省之要事”。《意見》和《決定》以公園城市示範區建設為統領,構成了各有側重、相互呼應的有機整體,充分體現了市委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充分體現了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成都第一時間有措施、抓落實、見行動。全會必將有力推動成都幹部隊伍呈現新面貌、推進城市全面綠色轉型取得新成效、促進治蓉興蓉事業邁上新臺階,為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融入和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全省發展大局貢獻更大成都力量。

(轉載)社論 |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

  即將過去的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隆重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市委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全省發展大局,銳意改革、加快發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設,加快建設公園城市示範區,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做好2022年全市經濟工作,要科學系統把握重點問題,兼顧當前“穩增長”和長遠“高品質”、統籌“可行”與“必需”,著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實施産業建圈強鏈,進一步優化城市功能佈局,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推進超大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力以赴辦好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

(轉載)社論 |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

  時代呼喚擔當,使命催人奮進。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我們要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擔好國家中心城市、成渝極核城市、全省主干城市的歷史使命,努力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以優異答卷回報黨中央和省委的厚望囑託、回應全市人民的美好期盼。

  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必須更好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答好服務大局、開創新局的時代考題,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要求,努力在擔當戰略使命、服務發展大局中找位置、強擔當、作貢獻;必須積極回應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答好踐行初心、為民惠民的時代考題,始終將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斷提高為民惠民能力,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加快推進超大城市治理現代化,答好建好幸福城、提升幸福感的時代考題,持續創新超大城市現代化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努力讓“幸福成都”更有溫度、更有質感、更有內涵。

(轉載)社論 |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

  當前,我們黨正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四川和成都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迫切需要廣大黨員幹部做到“五個走在前列”,發揚鬥爭精神,砥礪擔當之勇,深化作風建設,狠抓工作之實,大抓基層黨建,築牢事業之基,從嚴治黨管黨,倡樹清風正氣,永葆自我革命和鬥爭精神,去攻克前進道路上的一個又一個“婁山關”“臘子口”。

  只有幹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得來的輝煌。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攻堅克難、狠抓落實,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共産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中國共産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客戶端 常莉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