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開展傳統文化體驗活動
2022-01-11 11:0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提高青年學生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知,近日,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以下簡稱:人文學院)開展了一系列傳統文化活動,讓學生在實踐中切身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開展傳統文化體驗活動_fororder_“虎虎生風·春聯送福”-供圖-人文學院

活動現場 供圖 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

  虎虎生風·春聯送福

  1月7日下午,由人文學院學生會、人文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聯合開展的“虎虎生風·春聯送福”活動熱鬧舉行,學院師生共同參與。

  在書寫活動現場,同學們滿懷創作熱情,執筆、蘸墨,一平一仄譜喜悅,一撇一捺書祝福,筆尖起起落落,寫的是漢字,報的是節訊,溫暖的是人心;于墨色與紅紙之間,繼的是傳統文化,續的是美好祝願。一張張攤開的福字,一副副懸挂的春聯,為人文學院在2022年帶來了一抹喜慶的新年氛圍。

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開展傳統文化體驗活動_fororder_體驗漢服文化-供圖-人文學院

同學們體驗漢服文化 供圖 西南交通大學人文學院

  溯源啟新·傳統文化體驗周

  “溯源啟新”中華傳統文化體驗周活動是黨委學生工作部主辦、人文學院承辦的特色活動,迄今已成功舉辦三屆。自開展以來,每一屆活動都獲得同學們的廣泛參與和一致好評。

  活動項目涵蓋漢服、茶道、中醫藥、古典樂器、射藝、書畫、活字印刷、篆刻等。這些具有意義和價值的優秀傳統文化搬到校園內,為學生們提供最便捷直觀的接觸和體驗方式,培養了大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感。不少同學紛紛表示,非常喜歡這樣的活動,希望可以多舉辦。

  近年來,人文學院在教育教學、日常工作、學生活動等方面始終以立德樹人為根本落腳點,將“人文”二字貫徹到學生成長成才過程中的方方面面,為西南交通大學學生的人文素養提升、綜合素質提高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文 楊揚 黃月 黨文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