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神州”進入四川時間 成都“驚艷亮相”為冬奧會喝彩
2022-02-15 19:3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多彩神州”進入四川時間 成都“驚艷亮相”為冬奧會喝彩_fororder_蓉寶公仔玩具-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蓉寶”公仔玩具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月15日至17日,2022北京新聞中心迎來“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區“四川主題日”,極具巴蜀地域特色的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下簡稱:成都大運會)系列文創齊聚展廳現場,這也是在2022北京冬奧會的舉辦背景之下,成都大運會在北京的首次線下集中展示。

  活動期間,四川將借力“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區這一冬奧會期間的重要展示傳播平臺,向全世界展現四川深厚的歷史人文以及優美的自然風光,特別是天府成都的文化魅力,彰顯得天獨厚的歷史底蘊和文化風采。

“多彩神州”進入四川時間 成都“驚艷亮相”為冬奧會喝彩_fororder_蓉寶周邊文創産品-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蓉寶”周邊文創産品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緣起成都 牽手冬奧

  成都大運會特別亮相北京

  在備受矚目的冬奧會開幕式上,世界大運公園和寬窄巷子等成都點位的鏡頭出現在“鳥巢”現場的大屏上,向全世界展現“幸福成都 喜迎冬奧”的熱烈氛圍。

  2022北京新聞中心面向1700名境內外記者舉辦“多彩神州”展覽展示活動。本次展覽中,成都大運會將作為主體展陳內容在冬奧會背景下首次集中線下亮相,將成都大運文化再次展現給世界。

  據悉,“多彩神州”展覽展示區由主形象展示區、“文化之美”展示區、“文化之蘊”展示區和“文化之趣”互動區四個區域組成,將分別以多媒體展示屏、靜態展陳、快幕秀、臨場互動的形式向觀眾呈現一個立體全面的成都大運會“文化空間”。活動現場可以看到以成都大運會作為主視覺設置的直型快幕秀;被賦予炫彩大運會主題四色的大運會火炬、攜帶川劇臉譜樣式的吉祥物“蓉寶”等最能體現成都大運特色、展現成都魅力景象的實物展品;以及充分彰顯巴蜀獨特人文魅力和成都大運文化風采形象宣傳片,讓來自全球各地的媒體記者從鏡頭語言中一睹最具成都特色的生活美學和運動精神……

“多彩神州”進入四川時間 成都“驚艷亮相”為冬奧會喝彩_fororder_川劇表演-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川劇表演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非遺助力 傳播大運

  新時代中國故事的四川案例

  在“多彩神州”四川主題日展覽舉辦期間,來自全球的媒體記者除了能看到實物展品以外,展廳還設置有藍牙音響、耳機等聲音互動裝置打造大運音樂展示區,讓大家聆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大運會吉祥物“蓉寶”公仔、胸針、挂繩等禮物現場派送;在“手繪大運祝福”體驗區,邀請參觀者書寫自己的夢想和對大運的祝福;還能在“虎潮非遺鬧元宵”表演區,近距離感受木偶戲絕技和羌繡刺繡表演的四川非遺文化魅力……

  互動體驗項目通過文化、非遺、科技、旅遊、音樂等領域的互動,為媒體記者提供具有趣味性的體驗空間。展覽通過對成都大運文化內涵、非遺故事的不斷深入挖掘,力圖找尋中國故事的多樣化表達模式,彰顯四川文化軟實力,進一步助推成都世界文化名城的建設,讓世界真切感受到中國故事表達的豐富層次。

  值得一提的是,極具成都歷史文化厚度的非遺“五朵金花”(蜀錦、蜀繡、漆藝、銀花絲和竹編)組團齊聚現場,邀請觀眾現場互動,近距離感受成都非遺的文化之美和民俗精髓。

“多彩神州”進入四川時間 成都“驚艷亮相”為冬奧會喝彩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新春特奉 相約盛宴

  助推四川·成都文化走向世界

  2022北京新聞中心“多彩神州”展四川主題日活動將傳統與現代結合,讓文化融入歷史,以多姿多彩的展陳和高品質的內涵引領新一輪城市新風貌。活動期間,成都大運會“周邊”、非遺互動項目,都成為了宣揚天府文化、表達中國故事的一張特色名片,為賽事名城添彩。

  除此之外,木偶雜技、羌繡等非遺項目,瀘沽湖、理塘等美景……帶有濃厚地域特徵和豐富人文資源的四川文化也在現場推介。

  本次活動不僅是四川文化、成都文化向世界的一次展示,更是讓世界了解四川、了解成都的一次機遇。成都將以更多元、更嶄新的姿態面向世界,向世界傳遞天府之國的文化之蘊、文化之趣和文化之美。(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