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之城 ”成都:高品質建設世界賽事名城
2022-03-07 20:3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期,隨著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下簡稱:成都大運會)火種交接儀式、代表團團長春季線上會議等重大活動相繼舉行,成都大運會即將迎來倒計時100天。目前,成都大運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入全面衝刺階段。

  數百個日日夜夜裏,在無數成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個個美好構想落地變為現實,彰顯了成都努力辦好這屆大運會和高品質加快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信心和決心。

  一場大運會,正推動成都走向世界,並讓更多人愛上這座城。

(兩會期間發)“大運之城 ”成都:高品質建設世界賽事名城_fororder_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東安湖體育公園主體育場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2022年6月26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在成都開幕,世界的閃光燈匯聚於此,屆時,約170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名運動員及官員將參賽。

  成都大運會是繼2001年北京大運會、2011年深圳大運會之後,中國大陸第三次舉辦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辦好大運會,是成都躋身世界賽事名城的關鍵一步。

(兩會期間發)“大運之城 ”成都:高品質建設世界賽事名城_fororder_東安湖體育館-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東安湖體育館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成都按照國際標準在全市16個區縣新建和改造49個場館,目前,所有場館設施已全部完工,13個大運會配套交通項目也已建成通車,各場館及大運村、開閉幕式中心、媒體中心等運行團隊實現一線辦公。其中,東安湖體育公園和鳳凰山體育場這兩個超級體育場的建成,將為未來成都舉辦更多頂級的國際性綜合賽事提供有力支撐。

  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總建築面積為32萬平方米,包含“一場三館”,分別為承擔開閉幕式的4萬座甲級體育場,承擔體操比賽的1.8萬座甲級多功能體育館,承擔游泳比賽的4500座甲級游泳跳水館和一座綜合小球館。鳳凰山體育公園冰籃球館位於成都市金牛區,屬於成都市總體規劃的重大賽事場館可容納1.8萬人,建築面積約5.5萬平方米,可承辦頂級的籃球、冰球等室內賽事,籃球場符合NBA賽事標準。

  近年來,成都已成功舉辦眾多高水準國際體育賽事。成都國際馬拉松、第18屆世警會、TP250成都公開賽、國際乒聯男子女子世界盃、鐵人三項世界盃等多項國際體育賽事陸續成功舉辦。更加令人期待的是,第56屆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2023年第18屆男子足球亞洲盃賽、2024年湯姆斯杯暨尤伯盃、2025年第12屆世界運動會……未來幾年,還將有一系列高水準賽事先後在成都舉辦。這些國際性賽事將在加快助力成都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的同時,促進成都體育的發展。

(兩會期間發)“大運之城 ”成都:高品質建設世界賽事名城_fororder_大運村-供圖-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大運村 供圖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

  建設世界賽事名城,成都一直闊步向前。2021年底,成都印發《成都市體育賽事體系規劃(2021—2035年)》,並以5年為一階段,提出階段性目標。規劃提出,截至2025年,成都將完成世界賽事名城建設;到2030年,將完成世界體育名城建設;到2035年,將完成世界生活名城建設。

  成都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成都將每年舉辦國際和全國賽事50項以上,高品質建成“15分鐘健身圈”,本市運動員對國際大賽的國家貢獻率穩步提高,體育産業總規模超過1500億元,全球賽事影響力城市排名有新突破,打造綠道健身活力之都、國際賽事之都、體育創新資源配置中心、戶外運動休閒中心、體育消費中心和體育文化中心,為建成世界體育名城、世界生活名城打下堅實基礎。

  體育,正在成為成都國際交往的新名片。成都以承辦重大賽事為契機,用運動的活力激蕩賽事經濟新藍海,提升市民參與體育的獲得感、幸福感。未來,成都將繼續高品質推進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為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建設貢獻成都力量。(文 申巧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