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平:相約成都 共赴大運
2022-03-19 14:38:03來源:人民網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成都與世界的相約,青春和激情的盛會。3月18日,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迎來倒計時100天,以決戰決勝之勢衝刺賽事籌辦,書寫成都“大運之城”歷史和榮光。

  成都大運會恰逢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大背景下繼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後我國舉辦的又一大賽,也是我國西部地區首次舉辦的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前夕,四川省深入推進成都大運會籌辦決戰決勝動員部署大會、成都大運會倒計時100天決戰決勝誓師大會相繼舉行,吹響了全力衝刺的集結衝鋒號,下達了決戰決勝的攻堅動員令。

  倒計時100天,讓“簡約、安全、精彩”辦賽愈加精益求精。

  讓賽事籌辦更加“實戰”。成都的東西南北中,一座座大運場館拔地而起,躍然眼前。萬千成都人對於大運會的熱切盼望,在東安湖畔的世界大運公園“打卡熱”中噴涌。“相約幸福成都”系列賽事相繼舉辦,有觀眾參與的全流程辦賽,對大運場館及運行進行了最好的實戰檢驗。接下來,還將繼續組織實施系列競賽綜合演練,更有針對性地查漏補缺,讓大運籌辦工作日臻完善。

  讓防疫閉環更加安全。今年北京冬奧會實行防疫閉環,成都派出多個團隊,學習北京冬奧會防疫經驗。成都將統籌城市運行與賽事運行,把賽事防疫納入全市防疫體系統籌安排、一體推進,更好地保障大運會參賽運動員和相關人員的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風險。

  讓賽事組織工作更加精心。隨著大運會籌辦進入關鍵階段,賽事流程、防疫指南、火炬交接等相繼完成或發佈,青年志願者火熱招募,大運會獎牌發佈在即,火炬傳遞活動不久即將展開……成都大運會歷經數年精心籌辦,即將步入“最後一公里”,最後100天的組織籌辦更要精益求精。

  倒計時100天,以“四個出新出彩”提升城市形象和發展內涵。

  辦賽事,就是經營城市。大運會是體育的盛會,是成都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舞臺。以倒計時100天為契機,努力讓東道之城在文化交流互鑒、全民共建共享、綠色低碳環保、以賽為媒創業興業上出新出彩。

  以文化呈現中國風、巴蜀味。大運會開閉幕式是展現文化的“重頭戲”,需要進一步優化完善創意方案。此外,大運會舉辦期間閉環安排天府特色文化交流活動也很必要。運動員們在閉環內,觀賞川劇、京劇絕活、木偶、魔術,進行現場互動,感受成都歷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蘊。在文化展示、文化體驗中,讓各國大學生和嘉賓感受成都、愛上成都。

  以大運惠民生,促進全民共建共享。全民健身蓬勃發展,健康需求日益增加,利用大運會賽事籌辦,前置謀劃“後大運時代”,發揮體育公園、體育場館在市民健身、郊遊中的作用,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均衡發展。

  以綠色鋪就大運會的辦賽底色。成都大運會全面實行低碳能源、低碳場館、低碳交通、低碳辦公,借助大運會的示範效應,促進綠色技術、産品、模式的推廣應用,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低碳轉型。

  以賽為媒創業興業,延展賽事經濟。借大運會東風,乘勢發展壯大關聯産業,加強大運會相關文創産品設計開發,謀劃發展賽事經濟、賽後經濟,實現賽後綜合效益最大化。

  倒計時100天,升溫營造“辦好大運會、當好東道主”氛圍。

  作為大賽東道主,“人”始終是最美好的風景。一個個具體的“人”,而非“東道主”這個集體名詞,影響和定格運動員、嘉賓對主辦城市的觀感。成都世警會期間,世警聯合會主席拉瑞·柯林斯被問及成都什麼最打動他,他的回答是“成都人”。一如既往,成都人以自己的文明、友好、熱情,描繪成都大運會最美的背景板。

  作為東道主,成都人助力大運會的方式有很多。推廣大運,各行各業人士投身“大運有我”市民推廣大使選拔,化身為大運會市民宣講團成員、大運市民體驗官、大運火炬手;服務大運,不少市民、大學生、海歸學子參與志願者招募,投身大運會全流程;更多的市民立足本職,做愛崗敬業、溫暖文明的成都人,同樣是東道主呈現給世界的精彩。

  眾人拾柴,眾星捧月,一屆具有中國特色、時代氣息、青春風采的國際體育盛會,很快將呈現世人面前。這,也將成為成都大運會帶給世界的禮物。

  大運會,正迎面而來。記得六月盛夏——相約中國成都,共享大運精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