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有我 成都武侯社區運動場景上新
2022-03-24 17:1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3月18日,成都大運會迎來倒計時100天。辦賽營城、興業惠民,不斷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為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城區,成都市武侯區正以大運會為契機,營造公園城市美好生活,全面提升城市品質、完善城市功能,進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大運會之於一座城市,無疑在城市功能完善、生活品質提升、支撐産業發展等方面,都將起到十分積極的促進作用。“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武侯區正以大運會為契機,聚力構建“國際商務高地·人文宜居武侯”。

大運有我 成都武侯社區運動場景上新_fororder_成都武侯區內的一處大運場館煥然一新-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成都武侯區內的一處大運場館煥然一新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社區裏的智慧體育新場景

  春日的清晨,位於成都體育學院藝術體操場館附近的七道堰社區運動角,吸引了一大批愛運動的居民早早地來到這兒打太極、練瑜珈,用公共健身器材鍛鍊身體。

  透過暖暖的陽光,遠處色彩鮮艷的彩繪墻,隨處可見的運動標誌,象徵著榮譽的社區“冠軍榜”更加顯著。隨著人們強身健體意識的增強以及“愛成都·迎大運”熱情高漲,全民健身的氛圍日益濃厚。

  對此,武侯區漿洗街街道七道堰社區秉持“因地制宜、經濟節約、就地利用”的原則,將圍墻變綠道、違建房屋變廣場、創建“城市健身房·活力七道堰”品牌,打造出智慧體育新場景。

大運有我 成都武侯社區運動場景上新_fororder_成都武侯區全民健身氛圍濃--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成都武侯區全民健身氛圍濃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一個運動公園激活一條街區

  提到“百年川大”,大家總能想到四川大學南門郭家橋,這裡不僅可以沉浸式體驗老成都生活和濃濃的學術氛圍,還能盡情享受運動的快樂。

  清晨,離四川大學望江校區跆拳道場館中心不足一公里的郭家橋南街迎來不少晨跑者,家住附近的劉波也是這裡的“常客”。“郭家橋南街提升改造後,只要有時間,我都會來這裡鍛鍊身體,這裡環境好,還能結識不少朋友。”劉波笑著説。

  附近居民邱女士説道:“我們在這裡住了一輩子,以前這條街雜亂無章,大家都繞道而走。飯後散步、運動都是選擇去河邊。這次改造真是貼心、暖心、以人為本,我們盼了多年的願望實現了,硬體和環境比之前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給周邊居民帶來了運動休閒新去處。我覺得很開心。”

  據武侯區公園城市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在郭家橋南街的提升改造中,該局注重將綠地和運動場所有機結合,在創造優美自然景觀的同時,打造健身場地,使得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此次改造以“健康生活引領社區自治範式”為主題,提升景觀約3000平方米,立面翻新10棟沿街建築,立面總面積達9000平方米。

大運有我 成都武侯社區運動場景上新_fororder_全新的大學路向市民與遊客敞開懷抱-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全新的大學路向市民與遊客敞開懷抱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如同奔跑在畫中 體驗感與眾不同

  位於玉林街道的四川大學華西校區柔道場館中心有一條有顏值、有內涵的道路,它就是大學路。擁有100多年曆史的大學路,既見證了成都的歷史,也在時代的浪潮中不斷更新發展。借力大運會的舉辦,搭乘著背街小巷改造的東風,如今的大學路不僅有高顏值,還是充滿歷史文化底蘊的街道博物館。

  灰紅相間的建築基調,“民國風”與華西建築特色相輔相成;“時空之河”、紀念廣場、川話英語墻 、學殿影跡、自由會客廳……華西壩的歷史在這裡可閱讀、可感知、可觸摸。

  晚飯過後,四川大學華西校區的學生換上運動裝備,奔跑在大學路上。大學生小曾説:“滿街的梧桐,復古建築一字排開,一路美景,如同奔跑在畫中,體驗感真的與眾不同。”人在畫中跑,這條百年老街隨著大運會的到來,正煥發出勃勃生機與活力。武侯區以“微改造”的方式,重塑華西壩的人文生活和公共空間,大學路正以全新的姿態向市民與遊客張開懷抱。

大運有我 成都武侯社區運動場景上新_fororder_武侯區玉林街道一角--供圖--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武侯區玉林街道一角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街頭就是舞臺 一個人就有一台戲

  走出家門,就能在美景中運動休閒兩不誤。在武侯,這樣的生活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人的日常。位於人民南路四段的四川省體育館,是成都的地標建築之一。這裡曾舉辦無數比賽,也承辦很多演出活動,今年,四川省體育館還將承擔成都大運會籃球比賽項目。

  緊鄰四川省體育館的玉林東路,自換裝歸來,再次成為刷爆朋友圈的“網紅”打卡地。夜幕降臨,一群打扮時尚的年輕人在玉林東路玩起快閃,伴隨著現場播放的動感音樂,他們突然從人群中集中到一塊,跳起時下流行的街舞。隨著舞曲終了,他們迅速散去,留下的只有好奇駐足的市民。漫步整條街區,仿佛隨時都在“穿越”。這裡既有兒時的回憶、人間的煙火,又有當下的流行、最新的運動時尚。在這裡,除了有美景、美食、美人,還有更多街頭舞蹈、藝術。

  在玉林,藝術、體育和社區是相融的;新潮與傳統也是共融共生的。藝術化展現玉林IP,傳播著極具玉林特色的成都生活方式。(文 李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