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仁壽!| 宜居宜業宜遊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壽啟航
2022-04-01 15:5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眉山仁壽掀開了活力四射的面紗,在這座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裏,美好生活再次啟航。

  仁壽,地處成都正南方向,是成都向南發展的門戶之城,享有“天府南門”的美譽。如今的仁壽,作為常住人口超百萬的人口大縣,正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闊步前行,連續3年蟬聯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和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被評為全省縣域經濟發展進步縣。

宜居宜業宜遊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壽啟航_fororder_綠意盎然的公園城市-供圖-仁壽縣委宣傳部

綠意盎然的公園城市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宜居仁壽 綠色生態 活力滿滿

  清晨,迎著日出,在城區的綠道上,跑步的市民沉浸在盎然的春色裏,盡情揮灑著汗水;傍晚,沿著仁壽縣城市濕地公園緩步前行,普寧湖的碧水輕輕拍打著湖岸,市民用腳步細細丈量悠閒的時光;週末,廣袤的鄉野之間,也會變得熱鬧起來,市民騎行或徒步的身影若隱若現……

  “現在的生活真是大變樣,出門到處是公園,城市生態又美麗。”80歲的市民熊鳳仙説,她住在城市濕地公園旁邊,從家裏步行到公園,只需要三分鐘,每天去逛一逛,成為了她的固定行程。

  近年來,仁壽縣圍繞“生態打底”理念,做足“綠”、做活“水”、做美“景”,將山、水、林、湖融入城市建設中,形成“園在城中,城在園中”的“公園城市”新格局;同時,從“城市綠道建設、公園綠地提升、花漾街區花景大道”三個方面下功夫,大力推進園林綠化建設,補齊園林綠化短板,提升城市生態綠化品質,讓市民充分享受綠化生態福利。

  目前,城區已建成並開放城市濕地公園、中央水體公園、響水六坊等14個城市公園,將“公園城市”從設計理念繪成現實答卷。

  仁壽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為持續打造“推窗見綠”的良好生態環境,仁壽縣充分利用城市和社區道路節點、街角空地、零星地塊,見縫插“綠”,將城市中的一些小角落打造成適合市民日常休閒的“口袋公園”,方便市民就近休閒健身。

  同時,仁壽縣還堅持“一鎮一園,一園一景,處處有特色,處處有美景”的建設思路,推進公園“下鄉”,各鄉鎮美麗的鄉村公園,也成了農村群眾健身休閒好去處。

宜居宜業宜遊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壽啟航_fororder_工人在家門口務工-供圖-仁壽縣委宣傳部

工人在家門口就能務工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宜業仁壽 豐衣足食 幸福盈盈

  “這是我找到新工作的第一個月,我要努力學習,爭取早日成為熟練工。”日前,走進位於四川仁壽經濟開發區C區的四川華晶鑫盛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31歲的當地居民梁玲在貼花工序線上,為一支支“新鮮出爐”的玻璃酒瓶進行裝飾。

  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公司主要生産高端玻璃酒瓶和玻璃燈飾,産能滿負荷的狀態下,每天可以生産15萬支玻璃酒瓶。在公司務工的熟練工每天能貼800支至1000支玻璃酒瓶,産品不同單價不同,按照計件工資,工人每個月能領到6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工資。

  近年來,隨著區位和交通條件的改善,仁壽縣的發展日新月異,始終將産業發展作為創建百強縣的核心支撐,正圍繞“百萬人口千億産業”目標,全力打造成片成鏈的産業生態;依託眉山信利高端顯示項目等,打造成渝地區重要的電子信息産業基地;依託樂高樂園等重大文旅項目,打造成渝地區重要的休閒旅遊度假基地;依託德康通內斯、創新中小企業孵化園、川果交易中心等重大項目,打造成渝地區重要的農副産品配送基地;依託川威裝配式建築産業園為龍頭,打造成都都市圈重要的新型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

  産業的高品質發展為仁壽創造了不少就業崗位,帶動當地群眾就近務工,增收致富。為幫助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仁壽縣不斷提升服務效能,不僅廣泛收集了解企業用工需求,全面匯總當前求職者信息以及就業意願,精準匹配用工雙方條件並推薦就業,還針對群眾就業需求和企業用工需要,持續開展技能培訓工作,組織定點培訓機構將培訓班開到基層,讓勞動者在家附近就能學到家政服務、電器維修、電腦運用、電焊等技能,幫助求職群眾順利走上就業路。

宜居宜業宜遊 美好生活在眉山仁壽啟航_fororder_遊客在玫瑰花田間拍照-供圖-仁壽縣委宣傳部

遊客在玫瑰花田間拍照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宜遊仁壽 車水馬龍 樂趣多多

  陽光明媚的上午,驅車進入仁壽縣藕塘鎮飛龍村的千畝食用玫瑰花基地,一陣陣玫瑰花香撲鼻而來。

  當前,飛龍村的玫瑰花迎來盛花期,正是觀賞的好時期,吸引了不少遊客,他們徜徉在花海中拍照留念,記錄下一個個美麗的瞬間。

  “每年花開的時候,我們就要來玩半天,不僅可以感受花海的魅力,還能買一些新鮮的玫瑰花餅和玫瑰花醬,帶給親戚和朋友。”3月30日,在玫瑰花基地裏,遊客李淑英忙著給同行的朋友們拍照。

  春天的仁壽充滿著生機,處處盛開的鮮花讓遊客聞香而至,珠嘉鎮的桃花、方家鎮的櫻花、曹家鎮的梨花……這座宜居宜業的城市又成為了一片宜遊的樂土。

  仁壽縣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縣自然風景奇麗,種類豐富,人文資源獨特,別具一格。黑龍灘碧波盪漾,令人心馳神往;五龍山險峻有趣,讓人流連忘返……

  近年來,仁壽縣借力自然優勢資源,深挖厚植文化內涵,在推動文旅發展過程中,堅持抓産業、促融合,積極探索旅遊産業新業態,不斷完善全域旅遊規劃體系,策劃登山、賞花、戲水、品魚、採摘等多條精品線路規劃,著力提升旅遊品質、構建旅遊品牌體系;同時,推動文旅産業規劃與城鎮建設、交通運輸、生態保護、鄉村振興等有機統一,創新在全縣佈局新業態項目,著力打造菜花塢、曲水留香、百年梨鄉等主題文化景區,形成旅遊經濟新的增長點。(文 張琬沁 郭僑 潘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