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韶華 不負時代 在青春的賽道上加勁奔跑
2022-05-12 08:52:17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四川日報全媒體評論員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四川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回顧百年團史,緬懷革命先驅,激勵全省廣大團員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砥礪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共青團是黨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負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繫服務青年的職責。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歷史邏輯、實踐邏輯、理論邏輯相結合的高度,全面回顧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寶貴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視野宏闊、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

  四川是中國青年運動的重要發源地,也是全國最早建立共青團組織的地區之一。從篳路藍縷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衝鋒陷陣、拋灑熱血,到如火如荼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敢於拼搏、辛勤勞動,到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敢闖敢幹、“敢為天下先”,再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自信自強、守正創新……百年漫漫征途,四川廣大團員青年始終活躍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一百年來,四川各級團組織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始終牢記“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鬥”的初心使命,組織引導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在時代前列,心繫家國天下,奮發圖強、拼搏進取,譜寫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青春讚歌。

  青年的命運,從來都同時代緊密相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際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共青團員提出做“五個模範”的殷切期望,勉勵大家爭當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全省廣大團員青年要堅持與黨同心、與人民同行、與時代同步,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砥礪奮進、永久奮鬥。貢獻青春力量、續寫青春榮光,必須在堅定理想信念中把準人生航向,在矢志拼搏奉獻中實現人生價值,在勇於開拓創新中爭當時代先鋒,在堅持勤學篤行中增長能力才幹,在弘揚新風正氣中涵養高尚品行。

  志存高遠方能登高望遠,胸懷天下才可大展宏圖。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從共青團百年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的壯闊事業,不負韶華、不負時代,在青春的賽道上加勁奔跑,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