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高品質旅遊廁所扮靚景區 提升遊客體驗
2022-05-25 18:3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近日,在眉山市洪雅縣柳江古鎮隨處可見遊山玩水的遊客。古樸滄桑的石板路、獨具特色的川西吊腳樓讓遊客頗為享受。除了古鎮的風光,乾淨、衛生的星級旅遊廁所也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眉山洪雅:高品質旅遊廁所 扮靚景區提升遊客體驗_fororder_柳江古鎮旅遊廁所-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柳江古鎮旅遊廁所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柳江古鎮景色非常不錯,疫情防控措施也做得好。令人沒想到的是這裡的廁所非常乾淨,很高大上,有點出乎意料。”家在成都的王先生趁著疫情有所好轉,帶著家人來柳江古鎮散心。

  喜歡旅遊的王先生平時沒少去景點遊玩,按照他的經驗,有些景區要麼景色好,但如廁難,配套設施跟不上;要麼設施好,但景色不盡人意。這些小的細節一定程度上也影響了旅遊的心情。而在柳江古鎮,這種情況卻鮮有發生。優美的景色、乾淨的衛生間也讓王先生一家人在景區玩得很是安心、舒心。

眉山洪雅:高品質旅遊廁所 扮靚景區提升遊客體驗_fororder_柳江古鎮旅遊廁所-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1)

柳江古鎮旅遊廁所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事實上,王先生一家人在柳江古鎮舒心的體驗也是洪雅縣構建便捷、高效的文化旅遊服務體系,以“廁所革命”為抓手,不斷推進文旅發展的真實寫照。

  一直以來,洪雅縣擁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同時以“生態立縣、文旅興縣、品質強縣”為戰略支撐,打造出了雲上瓦屋·最美桌山、閒來柳江·做個賢人、玉屏森呼吸·康養林距離、天府水天堂·人間槽漁灘、養生何處尋·遙指七里坪等熱門景點,2019年,又獲評為“天府旅遊名縣”,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旅遊大縣。

  洪雅縣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洪雅的旅遊資源很豐富,同時品質也很高。如何把這些旅遊資源優勢轉化為産品和品牌優勢,其落腳點就在於景區配套設施建設,旅遊廁所就是很重要的一環。

  2018年,洪雅縣著手開展創建天府旅遊名縣工作。期間,全縣投入5000多萬元新建旅遊廁所45座,改建13座,極大提升了遊客在洪雅的如廁體驗,讓“方便”的事變得更方便。

  洪雅縣柳江古鎮景區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得益於“天府旅遊名縣”金字招牌,景區知名度不斷提升,這就要求景區的服務要更新、要提檔、要升級。景區通過建設旅遊廁所可以扮靚景區,提升“顏值”,進而提升景區整體品質。不僅要讓景區留得住人氣,同時還要賺足遊客的口碑。以“天府旅遊名縣”創建為契機,近年來,景區新增了遊客中心、憩園、心洲島、火燒壩等多所旅遊廁所,其中有3個為A級旅遊廁所。

  作為設施設備最齊全、打造標準最高的遊客中心旅遊廁所,其外觀古色古香,內部蹲位多,工具間、家庭衛生間、洗手盆和自來水加熱、面鏡、感應式烘乾機、洗手液等設施一應俱全。該廁所還集美觀、歷史文化傳播于一身,不僅有綠植和盆栽,還在室內安裝了背景音樂,墻上懸挂多幅洪雅縣風景照,達到國家3A級標準。

  旅遊廁所建設不僅僅局限在景區。為進一步改善旅遊接待環境,提升旅遊服務品質,該縣也在部分主幹道新建了星級旅遊廁所,天宮驛站就是一個例子。

  天宮驛站位於大峨眉國際旅遊西環線八面村介面處,是遊客途經瓦屋山、柳江古鎮、玉屏山的重要點位。該廁所採用智慧廁所繫統,整合各類智慧化和信息化資源,實現信息化智慧化管理,為遊客提供旅遊出行服務。

  對很多遊客而言,廁所也是當地服務品質的一個反映。而在洪雅縣,隨處可見的高品質旅遊廁所也是遊客舒心遊洪雅的重要因素。(文 張琬沁 蒲訓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