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詩劇《只此青綠》7月將登陸成都
2022-06-08 18:1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2022年7月15日至17日,由故宮博物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集團聯合出品的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舞繪《千里江山圖》成都站將在成都城市音樂廳拉開帷幕。

舞蹈詩劇《只此青綠》回川 “春晚爆款”7月登陸成都_fororder_《只此青綠》劇照-供圖-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只此青綠》劇照 供圖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2021年8月,《只此青綠》在國家大劇院首演後,熱度持續走高,緊接著開啟了全國16個城市50場巡演,場場爆滿;2022年驚艷亮相央視春晚後,更是引發全民追捧,網絡平臺累計曝光超百億次,成為國民級文化爆款與現象級舞臺藝術作品,其中“青綠腰”更是掀起了一陣國民模倣熱潮。

舞蹈詩劇《只此青綠》回川 “春晚爆款”7月登陸成都_fororder_《只此青綠》劇照-供圖-中國東方演藝集團(3)

《只此青綠》劇照 供圖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舞繪《千里江山圖》,以“展卷、問篆、唱絲、尋石、習筆、淬墨、入畫”等篇章為綱目,講述了一位故宮青年研究員回溯歷史長河,以“展卷人”視角,“窺”見北宋畫家王希孟創作《千里江山圖》的故事。

  本劇不僅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耕和弘揚,更是將沉澱出來的大國文化自信,以這種滿目青綠擬人、以身化為山水的全新美學語態生動地表達出來。

舞蹈詩劇《只此青綠》回川 “春晚爆款”7月登陸成都_fororder_《只此青綠》劇照-供圖-中國東方演藝集團(2)

《只此青綠》劇照 供圖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作為《只此青綠》出品人之一,域上和美集團董事長邱偉表示,為滿足觀眾不斷變化的審美需求,團隊將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以多年的文旅演藝項目操作經驗延續原作美學意蘊的同時,吸收更多更新的表現手段,應用數字技術、浸沒演繹、交互體驗等現代科技,讓觀眾能享受到不一樣的視聽盛宴。(文 潘思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