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務院督查激勵 成都高新區加快建設“雙創”示範基地
2022-06-15 11:3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對2021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通報》,成都高新區在全國區域“雙創”示範基地建設中脫穎而出,成為獲得國務院辦公廳督查激勵的10家示範基地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獲此殊榮的“雙創”示範基地。

獲國務院督查激勵 成都高新區加快建設“雙創”示範基地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菁蓉匯

成都高新區菁蓉匯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通報文件顯示,2021年,成都高新區與北京市海淀區、天津濱海高新區等10個區域在推動“雙創”政策落地、促進創業帶動就業、加強融通創新、扶持“雙創”支撐平臺、構建“雙創”發展生態、打造“雙創”升級版等方面成效明顯。

  據介紹,成都高新區長期致力於打造創新創業良好生態,堅持以火炬引領、建圈強鏈為統攬,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雙創”工作體系。自2020年獲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以來,成都高新區聚焦企業發展全生命週期,構建“優化營商環境+創業帶動就業+增強科創供給+打造專業空間+推動金融賦能”的精益創業體系,著手培育城市標簽級科技領軍企業,形成一批國際國內領先的技術和産品。

  據悉,成都高新區在“雙創”示範基地建設中,以人才為根本,打造創新創業動力源,通過深挖人才源頭,深耕人才培育、做細人才服務、做實人才政策,採取大賽選才、培訓育才、服務留才、政策引才的基本路徑;以科技為核心,促進科技成果轉化,以精益創業帶動就業為引領,引導企業提升知識産權創造;以企業為主體,加速企業實現資本化,通過發佈“金熊貓”科技企業創新榜,打造“積分投”“積分貸”等金融産品,大力提升科技金融服務。

  同時,成都高新區積極構建“菁蓉匯”雙創旗艦——創孵社區——全域孵化器三級空間,建設孵化器集群,降低創業成本,實施科技企業梯度培育工程,構建以種子期雛鷹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潛在)企業、平臺生態型龍頭企業為重點的全生命週期科技企業梯度培育體系。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共有國家級孵化器18家,在孵企業1.5萬家;培育種子期雛鷹企業805家、瞪羚企業653家、獨角獸企業(潛在)17家;54家上市及過會企業,其中科創板企業10家,市值100億元以上的上市龍頭企業12家。今年以來,成都高新區已助力50家科技企業獲得各類股權融資。

  下一步,成都高新區將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成都市黨代會精神,縱深推進“雙創”示範基地建設,構建獨特的精益創業體系,加速聚集多層次創新創業人才,深入推進“岷山行動”計劃,加快建設新型研發機構,推動孵化載體提質增效,持續強化“知識産權+科技金融+梯度培育”專業服務體系,助力企業創新發展。(文 王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