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常委會立法調研組赴漢源開展自然災害應急避險立法調研
2022-07-28 16:32: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7月27日,雅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蔡軍率市人大常委會立法調研組,到漢源縣開展自然災害應急避險立法調研。蔡軍一行在漢源縣宜東鎮,與鎮、村、組幹部以及村組救援力量代表座談,認真聽取意見建議。漢源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賀東風陪同調研。

  漢源縣宜東鎮參會人員就自然災害應急避險中遇到的問題、經驗做法以及有關意見建議等進行了討論發言。蔡軍充分肯定漢源在自然災害應急避險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對宜東鎮圍繞自然災害應急避險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提出的意見建議有可操作性,具有很強的探討價值。

  蔡軍指出,雅安全年降水量多、地質條件複雜,是全省自然災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也是全國地震重點監視防禦區。近年來,雅安連續發生特大暴雨洪澇災害、山洪泥石流災害,防汛形勢嚴峻、地質災害風險大、隱患突出。本次立法將提煉固化雅安在搶險救災中形成的經驗做法,既是提升自身自然災害應急救援能力的難得契機,也是推進應急救援工作的立法探索,為強力推進搶險救災工作提供有效的法律支撐。

  蔡軍強調,要按照工作方案,成立法規項目專班,統籌推進此項工作;要嚴格把握時間節點,細化任務,穩步高效推進;要分段領跑、各司其職、相互配合高品質推進。各個階段的責任主體和各個部門要嚴把品質關,堅持問題導向,做到“小快靈”的精準立法。一要統籌安排、相互配合。按照方案的工作分工,各階段的工作和各部門的任務有側重,要分工不分家,相互之間要加強配合和溝通協調,不得相互推諉,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倒排工期、制定清單。各部門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和工作要求,倒排工期,細化任務,制定工作清單,落實專項負責人員,穩步高效推進工作。三要充分醞釀、並聯推進。各個部門要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高效決策;各項工作要多方協同、環環相扣、並聯推進。四要深入調研、確保實效。全市要大力開展基層調研,充分聽取村組幹部、實操人員意見建議,掌握一線情況,確保所立的自然災害應急避險法規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針對問題、解決問題、好使管用。(文 羅文強 張益 李文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