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狠抓隱患治理 撐起校園安全“保護傘”
2022-09-01 17:0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自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四川公安與教育、民政、司法、團委、婦聯等多部門密切配合協作,針對夏季治安特點和學生暑假活動規律,進一步細化落實工作措施,全力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和校園良好秩序。

  四川省公安機關緊盯校園欺淩等涉校違法犯罪案件,堅持以打開路、重拳出擊,從前期各地梳理摸排的197起學生欺淩案件線索中,選取9起作為第一批重點案件進行掛牌督辦,並對其他侵害學生的違法犯罪行為做到發現一起、堅決嚴處一起。

  四川省公安機關緊盯涉校安全風險隱患,部署開展中小學風險隱患專項摸排行動,強化校園周邊治安複雜場所清理整治,凈化校園周邊環境,同時覆蓋轄區每一所學校開展經常性排查檢查,堅持落實學校教職員工入職審查和違法犯罪記錄滾動比對篩查,對摸排出的9419條涉校風險隱患線索予以“動態挂賬、限期清零”。下一步,公安機關還將針對涉校案事件隱蔽性強的特點,進一步拓寬線索來源渠道,開展“e碼群防”創新試點。廣大師生及家長可以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方式,積極對案件線索和安全隱患進行反映和舉報,為公安機關及時開展防範和打擊工作提供強力支撐。 

  四川省公安機關緊盯校園安全防範能力鞏固提升,對標對表護校安園“三年行動計劃”建設要求,全面開展檢查驗收和暗訪督導,對進度緩慢、欠賬較多的地方,堅持“一校一台賬、一校一方案”,針對性提出限時整改要求。全省2.3萬家中小學幼兒園已基本實現校園封閉化管理、專職保安配備、“護學崗”機制建設、硬質防衝撞設施建設、一鍵報警及視頻監控與公安機關聯網等6個100%目標。

  據了解,隨著四川全省中小學陸續迎來秋季開學,四川省公安機關將堅持疫情防控和護校安園“雙線作戰”,全力保障師生生命健康安全和良好教學秩序;將緊盯上下學時間嚴管交通秩序,持續優化學校門口道路交通組織,落實“高峰勤務”機制,加強對校園周邊過往車輛的疏導管控,嚴查超員超速違法載人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全力維護學校門口交通秩序。同時,在開學之際,四川省公安機關將會同教育部門組織上好“開學第一課”、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切實增強青少年的遵章守法意識和安全意識,幫助中小學生不斷提高自我防範保護能力。(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