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漢源人大:下沉基層 以擔當詮釋初心 用行動踐行使命
2022-09-05 10:3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四川省防疫抗疫工作面臨嚴峻挑戰,雅安市疫情防控形式也不容樂觀。市縣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領導親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揮,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迅速組織機關黨員幹部職工全力投入。雅安市漢源縣人大常委會聞令即動,廣泛動員全縣各級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積極參與、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踐行“衝鋒在前、擔當為民”的初心使命,為疫情防控貢獻人大力量。

下沉基層 以擔當詮釋初心 用行動踐行使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4091443

工作人員引導群眾有序排隊做核酸檢測

  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人大職責。全縣各級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這項“國之大者”,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全縣疫情防控總體工作部署,把防疫工作作為當前重中之中的任務,織密扎牢防控網,落細落實防控措施,快速合力控制疫情,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積極發揮人大職能作用,支持和推動各鄉鎮、各單位和個人嚴格遵守有關法律法規規定,保障防疫篩查、阻斷、閉環、封控等方面工作,合力把疫情防控網絡織得更密更牢;助推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努力保持群眾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廣泛凝聚力量,充分發揮代表作用。人大代表來自人民、代表人民、為了人民,越是危難時刻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擔。漢源縣人大常委會成立5個疫情防控工作督導指導小組,督導指導鄉鎮、部門以及聯繫村、聯繫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全縣1700余名各級人大代表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點優勢,深入防控一線、深入基層群眾,及時了解和反映群眾關於疫情防控的建議和呼聲。漢源縣人大常委會立足本職崗位,依託行業優勢,各展所長、各盡其責,切實做好本地區本單位疫情防控和應急響應保障工作,認真落實科學防控措施,全力支持所在屬地、所在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代表之家、代表聯絡站、代表聯繫點等充分發揮活動載體和服務機制的組織優勢,積極發動代表所在單位組建志願者隊伍,為基層一線防控提供支持和服務。

  強化責任擔當,展現黨員先鋒形象。漢源縣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通過各種形式持續搞好思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市、縣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上來,帶頭參加志願服務工作,深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當先鋒、樹旗幟、作表率,與基層幹部群眾一道構築起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銅墻鐵壁。黨員幹部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密切關注疫情態勢,以科學的態度認識疫情、應對疫情,帶頭執行疫情防控各項規定要求,支持和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堅決服從組織安排,積極參加核酸檢測、社區防控、秩序維護等工作,以擔當詮釋初心,用行動踐行使命。

  加強正面宣傳,認真做好輿論引導。漢源縣人大常委會用足用好人大宣傳陣地和傳播手段,綜合運用文字、圖解、微視頻、新媒體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黨中央和省、市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印發宣傳資料1600余份,向全縣各級人大代表發出倡議,要求全縣各級人大代表正確面對疫情,科學防控、抗疫;收集整理上報各級媒體疫情防控信息通訊300余篇;通過人大代表群、人大機關群、人大主席群等及時準確宣傳黨委、政府疫情防控決策部署、政策要求、辦法措施108條次,受眾達7500余人次;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始終堅持為團結穩定鼓勁,通過立體式、深層次、全方位、廣角度的宣傳,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眾志成城,形成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

  全縣各級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積極下沉基層、迎難而上、積極參戰,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大程度守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文/圖 謝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