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地震特別報道|國網四川送變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徒步完成110千伏草大線巡視
2022-09-08 10:57: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走,我們繼續前進!”9月7日上午10時57分,隨著隊長王小川一聲令下,國家電網四川電力(送變電)連心橋共産黨員服務隊背上無人機、對講機、衛星電話以及乾糧,徒步趕往雅安市石棉縣草科鄉。

瀘定地震特別報道|國網四川送變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徒步完成110千伏草大線巡視_fororder_搶險突擊隊徒步巡線--攝影-劉湘釩

搶險突擊隊徒步巡線 攝影 劉湘釩

  “今天,我們要通過無人機飛巡、人工巡視的方式,完成停運的110千伏草大線全長14.84公里、31基鐵塔的安全狀況摸查。”王小川説。

  據悉,110千伏草大線起于110千伏草科變電站,止于110千伏大崗山變電站,是草科鄉主要的供電線路。

  “注意安全,快速通過!”11時36分,在一個大型滑坡體旁,安全員陳俊名一邊觀察,一邊提醒隊員通過,“才出發半小時左右,這已經是第四個滑坡了!”

瀘定地震特別報道|國網四川送變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徒步完成110千伏草大線巡視_fororder_搶險突擊隊徒步巡線--攝影-劉湘釩.

搶險突擊隊徒步巡線 攝影 劉湘釩

  一小時後,國網四川電力搶險突擊隊來到了大崗山隧道口。

  “走,我們繼續前進!大家輪流打開手機閃光燈,我們穿過去。”在隧道口稍作休息後,王小川帶領突擊隊繼續前進。

  大崗山隧道全長1192米,地震導致電力供應中斷。隧道內,輕微的説話聲來回回蕩。寬大的隧洞內,閃光燈的光很弱,鮮紅的黨旗隨風飄展,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13時08分,電力搶險突擊隊順利通過大崗山隧道。來到隧道的另一側——大崗山水庫,突擊隊立刻開展無人機飛巡,完成了110千伏草大線13號到20號塔的巡視。

  在水庫渡口,突擊隊乘坐中國藍天救援隊的皮筏艇繼續前進。

  “電力供應對老百姓生活非常重要,你們把電搶通了,就能給災區老百姓點亮希望之燈。”中國藍天救援隊機手蔡開明説,“我們先送你們電力搶修的過去。”

  經過近50分鐘的水路,突擊隊抵達王崗坪鄉愛國村。“走,我們繼續前進!”一上岸,王小川帶領隊伍繼續向前。前方還有10多基桿塔才能抵達110千伏草科站,突擊隊充滿了鬥志。

  16時06分,經過5個多小時的徒步,突擊隊抵達110千伏草科變電站,順利完成了110千伏草大線的巡視任務。

  “萬幸的是,地震沒有導致倒塔斷線,也沒有發現其他重大缺陷隱患。”王小川舒了口氣,“這為下一步110千伏草科站搶修恢復送電奠定了基礎。”

  回程路上,隊員陳俊名回憶説:“今天我很感動,經過愛民村的時候,老鄉硬是跑著步給我送了杯水喝。”(文 劉湘釩 高珩瑞 阮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