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抓牢抓實便民舉措 用心用情為民服務
2022-09-15 11:3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在眉山市洪雅縣中保鎮2022年中央財政銜接資金“以工代賑”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推土機來回穿梭,工人們在搶抓晴好天氣有序施工作業。

復工復産“加速跑”|眉山洪雅:抓牢抓實便民舉措 用心用情為民服務_fororder_項目施工現場-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項目施工現場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465萬元,實施地在中保鎮義公村。項目將新建産業道路2.5公里,並同步完善相關附屬設施。項目在選址、設計之初,通過召開專題會議、實地走訪、摸清産業發展情況等方式,因地制宜進行打造;同時,進行整體規劃,道路周邊計劃配套高標準農業種植區300畝、茶竹經濟種植區1000畝、休閒度假體驗區1個、生態養殖區50畝、水景觀帶2.5公里。

  “該項目吸納村民91人前來務工,其中包括脫貧戶、農村低收入群體等。按照工種的不同,工資分為每天80元、150元、220元三個檔次。”義公村村民委員會副主任陳軍介紹,項目的建設增加了當地村民的收入。“在這兒幹活,離家很近,工資也不錯,以後能走在自己修的路上,想起就巴適。”村民陳國興説道。

  據悉,該項目輻射義公村8個村民小組,於今年4月開工,預計11月底完工。中保鎮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條路建成後,不僅能方便當地群眾出行,還將把義公村土地有效連接起來,為今後開展農業招商引資、打造高標準糧油蔬菜基地打下堅實基礎,激活全村産業發展。

復工復産“加速跑”|眉山洪雅:抓牢抓實便民舉措 用心用情為民服務_fororder_中保鎮便民服務中心-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中保鎮便民服務中心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以工代賑”只是洪雅縣便民、富民的舉措之一。今年以來,洪雅縣以政務服務“就近辦”為落腳點,堅持“三心”服務,不斷提升鄉鎮便民服務能力。以中保鎮為例,該鎮已成功創建四川省首批省級“示範便民服務中心”,以一窗服務、一本辦事指南、一支代辦隊伍“三個一”建設為抓手,規範全鎮便民服務體系建設,暢通鎮村便民服務體系,解決便民服務中的“梗、阻、塞”問題。

  各鎮便民服務中心推行“有求快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服務,辦事群眾在各便民服務中心會享受到諮詢引導,流程輔導、材料填寫等方面的全程服務。

  目前,洪雅縣正繼續推進鎮村便民服務體系建設,統一建設標準的櫃檯、LED等硬體設施,配備列印複印設備和自助服務設備,為群眾提供免費複印、列印、上網查詢等服務;在辦事大廳配備飲水機、等候椅、醫藥箱等便民設施,為辦事群眾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能喝水、累可歇腳”的暖心服務。 (文 余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